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州将开始选拔北京奥运火炬手 外来工也能当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6:07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将用推荐方式选出火炬手61名和护跑手56名,于明年5月7日在广州传递火炬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报道:广州市将从后天开始,全面启动北京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活动!广州市政府昨天透露,此次选拔为期四个月,将选出61名火炬手和56名护跑手,其中火炬手将由推荐主体按组织程序推荐的方式进行,护跑手则主要从广州地区大专院校和中学中选定产生。


  外来工也能当选

  据介绍,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于明年5月7日登陆广州。目前广州市体育局已向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筹委会(以下简称“广州站”)递交了广州火炬手选拔方案,将选出61名火炬手,其中包括候补5名。

  参照广东站关于火炬手分配比例,广州名额分配比例为:政府系列16人(含外籍专家1人、港澳籍荣誉市民2人),占28.57%;市体育总会和各行业体育协会10人,占17.85%;市总工会12人(含外来务工人员代表1人),占21.42%;团市委9人,占16.07%;市妇联9人,占16.07%。按要求,还需推荐候补火炬手5名,其中市政府2名,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各1名。

  此外,广州拟选拔1组集体火炬手,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集体火炬手名额占用火炬手数量),集体火炬手均着火炬手制服,但只传递一支火炬。

  须是行业“精英”

  据悉,此次奥运火炬手的选拔采用由推荐主体按组织程序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范围原则上为广州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选拔标准除了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以及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外,还要求被推荐人在本行业、本地区作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此外,须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并要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据悉,推荐火炬手候选人的截止时间是7月30日,11月1日公布入选名单。

  护跑手需17岁以上

  广州还将选拔56名护跑手,其中8名为候补护跑手。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据悉,护跑手选拔主要从广州地区大专院校和中学选定产生,应为年龄17周岁以上各大专院校、高中学生和青年教师。护跑手除了具备火炬手的条件,对身体要求更加严格,必须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并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且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护跑手的入选名单也将于11月1日公布。

  选拔杜绝商业行为

  据悉,此次奥运火炬手选拔还专门明文规定,选拔过程坚决杜绝一切商业行为,如不能将护跑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不能将护跑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