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年特奥会圣火雅典出发 三个月跨全球抵达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30日04:34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雅典专电昨天(29日)

  上午,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希望之火”点火仪式和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在雅典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到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采集圣火。

  当地时间昨天11时(北京时间16时),点火仪式在雅典卫城普尼克斯山冈圣地举行。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致辞中说,中国第一次到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采集圣火意义非凡,让我们成为这“希望之火”的支持者,帮助中国和全世界的智障人士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之火”,让更多智障人士消除恐惧、融入社会。

  12时18分,希腊特奥会安排的女祭司用聚光镜采集火种,并点燃火炬。之后,由中希两国特奥运动员及执法人员组成的火炬跑队伍护送火炬从普尼克斯山冈圣地出发,经过无名战士纪念碑及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泛希体育场等7个点,最终抵达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据悉,圣火将在29日起的3个多月时间内,从雅典出发、跨越全球传递至中国,并最终于10月2日在特殊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巨大的火炬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