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批奥运沙排比赛用沙抵达北京 手感细腻易脱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30日10: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工人将码放成墙,预计高度将达到3米

  官方网站6月29日讯 今天上午,22辆满载着首批来自海南省东方市八所的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沙的汽车驶进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今后4天左右, 将有1万吨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沙陆续从天津港运抵北京。在经过国际排联的专家的检验后,这些沙子将于7月上旬铺装到2万平方米的比赛场地内。

  7天漂洋过海抵津门

  经过7天的海上航行后,28日晚19点首批万吨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沙终于抵达了天津港。

为了保证任何杂质都不会进入船舱污染比赛用沙据,“力鹏3号”的三段船舱都装有盖子,并进行了铅封。

  乘坐百辆货车进场馆

  经过了6个小时的准备,29日1点整,百余辆可装载30吨奥运沙的车子开始装沙。凌晨2点多,第一批车队的22辆货车从天津港驶出,前往北京朝阳公园沙排场。

  为了保证沙子在陆路运输过程中不受污染,所有参与运沙的货车在装沙前都进行了全面的清洗,装沙完毕后,车辆上方立即被用苫布把裸露的沙子盖得严严实实,接缝的地方还用海绵加以密封。

  按计划,第一批到港的1万吨比赛用沙要经过300多车次,3-5天的时间才可全部运送完成。据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的总工程师郭先民介绍,先运到场地的部分比赛用沙将被装袋,在奥运场馆西侧的空地上围成一圈高达3米左右“沙墙”,其他沙子则会装入“沙墙”内。

  比赛用沙手感细腻易脱落

  由于采用浅黄色和类似白色的两种沙子按2比1的比例勾兑而成,首批到京的比赛用沙在颜色上要比普通沙子要明显亮丽得多,呈现出淡淡的白色,拿在手上的感觉也截然不同,感觉细腻了很多。

  在卸沙的现场,记者还做了个实验。模拟比赛时运动员鱼跃救球后落地的情景,将手臂快速的插入沙堆内。出乎意料的是,手臂完全没有因为与沙子剧烈摩擦而带来的疼痛感,而且粘在手臂上的沙子,在经过轻微的拍打后,立刻脱落,没有传统沙子会粘在身上的问题。

  郭先民告诉记者,这正是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沙的玄妙所在,也是这项运动的需要。按照国际排联的要求,沙子颗粒的形状基本成椭圆形,大小也有明确要求,这就保证了沙子不会运动员倒地时造成伤害,而且容易清洁。

  19组传送带铺沙进场

  7月初,来自加拿大的国际排联专家TODD将到沙排场对现场对沙子进行检验,合格后他还将指导铺沙施工。比赛用沙将通过19组总长度170多米的传送带,被传送到场地内。5天至7天时间,所有沙子将铺满2万平方米的沙区。预计7月中下旬,最后一批7000吨的奥运沙也将铺装完毕。

  8月13日至19日,“好运北京”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将在奥运会沙排赛场举行。这是北京第一次承办大型沙排国际赛事,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4支代表队抵京参赛。(张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