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祥云全国巡展揭幕 提名朱建华庄泳为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30日14: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朱建华与庄泳

  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联想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全国巡展的首站在上海世纪广场隆重揭幕,联想的火炬设计团队携火炬祥云亮相,联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的现场报名吸引了近万名上海公众的关注和参与。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上海新闻报社总编辑毛用雄,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杨旭,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共同启动联想奥运火炬手上海区选拔活动,并和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一起迎来了奥运火炬祥云的出场。

  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典范,在发布会上联想发布了上海首批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包括曾一年三破世界记录的跳高运动员,被誉为中国“第一高度”的朱建华,实现了中国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奥运冠军庄泳,在平凡岗位上25年如一日,环卫线上的楷模刘必胜,将爱播撒在大西南的上海第一批扶贫支教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张莉等四人。

  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手选拔五条标准,联想推出了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理念,“寻找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创和谐家园,既是联想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联想的历史使命。联想此次启动火炬手、护跑手的大型公开选拔,希望能够让更广大的公众有机会参与到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当中,让普通人也有机会成为无比荣耀的奥运火炬手,跑出人生最精彩的一段路。”

  为吸引更多公众参与和关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更好地传播奥运精神,联想携手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地31家报业集团,协力举办“你就是火炬手”大型公开选拔节目。该节目于6月23日当晚启动,持续时间长达5个月。其间,联想将在全国各地展开形式多样的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并通过中央电视台平台展播。 据悉,从6月23日联想启动火炬手选拔至今,一周时间内,已经有超过两万三千人参与了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网上报名。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将以“公众推荐”和“自我报名”两种主要方式进行。 “公众推荐”方式将通过大众推举,评委审核筛选产生200名奥运火炬手。“自我报名”方式则将通过公开选拔,由奥运相关竞赛胜出70名奥运火炬手。以上方式最终选拔出联想的270名奥运火炬手。其中通过“自我报名”形式公开选拔产生的70名火炬手,还将有机会角逐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

  联想将在全国500多所高校,面向大、中学校学生及青年教师进行奥运火炬接力护跑手选拔,将奥运火炬承载的奥运文化带入校园,全国数以百万计17到35岁的在校师生均可通过网络报名,并提交参赛宣言,通过参加体能测试和角逐省级决赛,争夺250个护跑手席位。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