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之星汪军:我的英语能力得到淋漓尽致发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30日18: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官方网站6月30日讯 6月19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在北京奥运大厦召开了五月份“志愿之星”表彰会,五名前期志愿者获得“志愿之星”殊荣。

前期志愿者汪军因其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出色的志愿服务,收获这一荣誉。

  今年即将大四毕业的汪军所就读的学校——北京地质大学,就坐落于北京奥运大厦的旁边。“记得还是三年级的时候,晚上自习回宿舍,总会情不自禁的站在窗前遥看对面灯火通明的奥运大厦。那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里面都是些什么样的人?他们为什么那么晚了还在工作?这一切都如此神秘,如此让人好奇,不由使我心生向往。”  

  成为复印高手

  2007年3月15日一个偶然的机会,汪军从学校校园网上看到了北京奥组委招收年度第一期前期志愿者的消息。他欣喜若狂,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简历发到了北京志愿者协会,随后成功入选。  

  汪军在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志愿工作中一项任务就是复印文件,刚开始的时候,他对复印机的使用不熟悉,他就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从单面到双面,从双面到单面,从双面到双面无不一一覆盖,在长期的实践中,现在的他俨然成了复印高手。  

  “这些看来都是些小事,但我仍用了百分百的努力,因为我知道打桥牌时不论牌的好坏,我们都要打得淋漓尽致,都得做到尽善尽美。”  

  英语能力得到淋漓尽致发挥

  在奥组委的日子里,作为志愿者,工作难免有些单调。可是汪军总是以积极的心态做好每件事情,并从中发现乐趣。在做档案工作时,他和另一名实习生不断总结发现新方法,以此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除了做这些行政工作外,身为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汪军的英语能力在这里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赞助商大会PPT的英语翻译,人事部场馆经理多达7万字的英语翻译,还有无数次的国外电话接听,以及会议口头传译,向专家汇报当前奥运景观设计的进展情况……每次成功完成这些后,得到奥组委工作人员的肯定,都会使他兴奋不已,而在不知不觉中,他的英语能力也得以提升。  

  “因此我很感谢奥组委为我提供这些以前是想都没有想到过的机会,我有理由说这份志愿者的经历让我的视野开阔。”  

  “三个月的时间犹如白驹过隙,然而我过得充实快乐,我为自己当初的决定而自豪。这份难得的经历也是我20多年来最为精彩的一段,它开拓了我的视野,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责任的重要性。” 汪军这样总结到他的前期志愿经历。(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