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之星单小洁:参与奥运奉献奥运 工作要认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30日19: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官方网站6月30日讯 “我叫单小洁,是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综合处2007年第一期的前期志愿者。很荣幸能够成为2007年5月的‘志愿之星’。

”——人如其名,面对记者的采访,单小洁这样简洁的介绍自己。

  单小洁说,作为一名国际联络部综合处的前期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处里的工作人员为所有因为北京奥运的需要而申请访华的外籍人士办理签证通知单,以便帮助他们顺利地从中国驻世界各地的大使馆中拿到签证。  

  工作要求绝对的准确

  在来到奥组委之前,这一领域对单小洁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但是在奥组委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之下,很快,她便可以独立编写签证通知单。一张A4纸上,要录入申请人、申请地、签证类型、访华目的等一系列信息,内容或许不多,但是要求绝对的准确,否则将会影响之后的一系列相关程序运作。  

  为了更快更准确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单小洁曾仔细研究过奥组委工作人员做过的通知单样本,然后针对通知单的类型不同,制作了不同的适合自己编写的签证通知单模板,从而大大缩短了编写通知单的时间。同时,她还要求自己每天都要记住几个国家的英文拼写、城市名称,以便提高出单速度和质量。  

  就在单小洁逐渐适应了工作的时候,她也迎来了一个“大工程”——为世界各国将要在八月出席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的官员办理签证通知单。由于条件限制,在办理签证通知单时,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如未建交国的申请地确定问题、官员资料缺失问题、外国人手写体难以辨认问题。  

  每天,单小洁都要不断的查表格、找资料、与NOC(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工作人员确认数据,工作繁多复杂。在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终于高效高质地编写出500余人的签证通知单,在签证办理方面,为八月份奥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天都路上奔波四个小时

  单小洁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四学生,学校在北京市昌平区,为了每天按时到岗,她和同学每天早六点起床,晚八点回校,每天要在汽车上耗掉四个小时的时间。难免的有时候会疲倦,甚至会想要放弃。可是想到自己当初的承诺、想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需要志愿者的参与,便明白这些辛苦是值得的。  

  “成为奥运志愿者是我的梦想,而作为一名志愿者就要表现出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前期志愿者,就意味着要暂时放弃松散、安逸的生活,而选择用会心的微笑、全力的劳动、周到的服务为奥运会奉献。所以只要条件允许,我便要求自己一定做到天天到岗,刻刻尽力,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为奥运会出一份力。” 单小洁对志愿精神理解的尤为深刻。  

  单小洁说,“如果说,刚到奥组委时,是凭着一腔热情在工作,那么今天的我,每天快乐的往返于学校和北京奥运大厦,则完全是因为一份责任感,一种习惯。‘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对我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了,这句话现在是我每天生活的真实写照。”(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