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大道白马路通车 成为北京最长奥运专用线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03:3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郭静) 昨天,作为从奥运村通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最快捷的道路———奥运大道白马路正式通车,这是北京长度最长的奥运专用线路。白马路和与它同天通车的潮白河左堤路以及7月底即将通车的潮白河右堤路,这三条路全长42公里,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是北京里程最长的奥运场馆周边道路。

“等右堤路通车后,三条路将共同为即将开始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服务。”

  京承高速上专门为白马路预留的出口是白马路的东起点,昨天记者在前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路上,只见白马路上的各种交通标志标线已经施划完毕,沿路的绿化带也基本建好。

  从起点到公园停车场,全程仅用了16分钟。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从奥运村出发,沿五环路上京承高速,从京承高速上白马路,最后再到水上公园,全程在半小时左右。

  “奥运会召开时,尽管社会车辆与奥运车辆会共同使用这条路,但是,奥运车辆将会享受专有路权。”有关负责人表示,白马路上预留出“奥运专用道”提供给奥运车辆。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白马路的通行安全,交通部门还将新建30个前端监控点位,在各重要路口新建10处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重要路段新建4处机动车超速监控系统及10处电子诱导屏系统。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