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神奇老太”人老心不老 68岁徐丽华欲做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08:23 东亚经贸新闻

我来说两句

  相信吉林省人民都知道徐丽华这个人物,从“植物人”到太极拳世界冠军、从普通人到成为都灵冬奥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手,如今68岁的徐丽华对生活的执着追求令人肃然起敬,在本报推出联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活动以后,徐丽华老人第一时间通过本报投下了参与本次活动的郑重一票,用她的话说就是“我现在是人老心不老,还想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丽华说:“奥运会能在北京举行、在中国举行,是难得的一件幸事,我如果能参加此次奥运会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我也会感到非常荣幸,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我有信心能够参与到奥运会中并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风采。”

  的确,本次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是艰苦而漫长的,尤其对有意成为火炬手的选手的体力要求极高,但徐丽华老人并没有将这个阻碍放在眼里,她认为“就连一般的小伙子都没有我的体力好。”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到来、能够参与火炬传递活动,徐丽华常年都在进行着身体锻炼。据她的老伴介绍,徐丽华一年365天风雨不误,每天至少进行1个小时的跑步以及其他体育锻炼,从未间断过。在徐丽华的心中,持之以恒的努力加上坚定不移的信念,北京奥运会对于她来说其实并不遥远。(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