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天拿到临时驾照 北京奥运启动媒体一站式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13: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耐心为外国媒体记者讲解
工作人员耐心为外国媒体记者讲解

  官方网站7月1日讯 来自《纽约观察者报》的记者托马斯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拿到了自己昨天才提出申请的临时驾照,这是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后发出的首张临时驾照。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一站式”服务工作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正式启动。方便快捷的服务让慕名而来的外国记者们交口称赞。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办公现场。

  蔡赴朝在致辞中表示,做好媒体服务工作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它直接影响着境内外媒体乃至全世界公众对北京奥运会的评价。为媒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奥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它是北京奥运会的一项重要创新。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媒体服务工作,为媒体提供“一站式”服务表明了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遵循国际惯例和奥运会管理,认真履行申奥承诺,为境内外媒体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境内外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欣欣向荣面貌的真诚愿望,传递了中国人民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的热切追求。

  蔡赴朝希望,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中央和北京市各有关部门及其他工作人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中外媒体的采访报道工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工作由负责行政审批和提供具体服务的中央及北京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和机构建立统一协作的工作机制和机构,抽调专人,联署办公,受理媒体记者的各项行政神品申请和服务需求,并通过联合办公系统,实现申请受理、审核、批准、答复、协调落实和服务提供等环节“一站式”完成。

  “这种方式很好,省去了我们很多工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京记者站主任吉米对于“一站式”服务给与了很高的评价,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采访到中国的运动员。“一站式”服务开通受到了大多数外国记者的欢迎。来自法新社的沃伦,曾经采访过1988年、1996年和2002年三届奥运会,他告诉记者,他所采访过的奥运会中,北京是第一个提供“一站式”服务举办城市,这种方式会给国外来京采访的媒体带来极大的便利。

  在众多外国记者中,来自《纽约观察者报》的托马斯可能是最高兴的一位,在“一站式”服务的现场,他拿到了自己的临时驾照,这也是“一站式”服务启动后,发出的首张临时驾照。“我很高兴,我知道北京的交通管理很严格,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驾照,以后能自己开车,采访就方便多了。”昨天才提交申请,今天就拿到驾照让托马斯兴奋不已。

  总参谋部、外交部、公安部、财政部、信息产业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奥组委、中国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及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等29个部门将参加“一站式”服务。(张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