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启动媒体"一站式"服务 奥运史上首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15:4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七月一日,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工作启动。纽约观察者报记者托马斯从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二十四小时内办好的临时驾驶证。 中新社发 陈静思 摄
七月一日,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工作启动。纽约观察者报记者托马斯从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二十四小时内办好的临时驾驶证。 中新社发 陈静思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傅蕾)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工作今日在此间正式启动。为媒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奥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是北京奥运会的一项重大创新。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工作是由负责行政审批和提供具体服务的中央及北京市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和机构建立统一协作的工作机制和机构,抽调专人,联署办公,受理媒体记者的各项行政审批申请和服务需求,并通过联合办公系统,实现申请受理、审核、批准、答复、协调落实和服务提供等环节“一站式”完成,为境内外媒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启动仪式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主持。北京市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做好媒体服务工作直接关系着中国的国家形象和北京的城市形象,直接影响着境内外媒体乃至全世界公众对北京奥运会的评价。

  蔡赴朝说,为媒体提供“一站式”服务表明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遵循国际惯例和奥运会管理,认真履行申奥承诺,为境内外媒体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境内外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城市面貌的真诚愿望,并传递了中国人民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的热切追求。

  据悉,参加媒体“一站式”服务的有外交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等二十九个部门。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