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跆拳道队走上08起跑线 北京奥运女队誓要夺两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1日23: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7月1日,中国跆拳道队在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进行了2007年临战阶段动员大会暨入队仪式,在跆拳道项目倒计时404天的时候,中国跆拳道站在了北京奥运会备战的起跑线上,已经确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女各两个级别的选手参加了入队仪式。

  6月14日,中国跆拳道队向世界跆拳道联盟提交参赛级别后,最终确定参加女子49公斤级、女子+72公斤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男子+80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目前在韩家墅基地参加奥运备战的正是国家队精简后这四个级别的选手,而正在北京养伤的罗微并未出现在训练基地。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选定级别后,队员人数精简了,但保障人员变多了,管理者医务人员等增多了,平均三到四个人保障一名队员。”14人的保障队伍,来自13个不同的省市,其中包括新疆体育局、河南体育局等地方的人员,他们将提供技术支持及物资保障,而来自什刹海体校的保障人员则负责收集国内外训练的资料。

  尽管每个级别有三四名选手参加备战,但各级别已经基本确定了重点选手:+67公斤级以陈中为主,罗微将作为她的替补;49公斤级吴静钰为主。男子+80公斤级以刘哮波为主,而80公斤级的几名选手水平相当,最终参赛人选要通过队内选拔赛最终确定。两枚金牌——是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目标,赵磊表示这个任务将主要由女队承担,而男子项目实力还不具备夺金牌的实力,因此男子项目在北京奥运会将以突破为主。

  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代表全体运动员承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临战状态,在备战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的战略部署,坚决服从拳跆中心和队委会的统一管理,积极配合教练员工作,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勇于超越、时刻谨记祖国的荣誉和国家的重托,用汗水、泪水、血水铸就金牌,拼命、玩命、不要命奉献青春。”她表示,国家跆拳道队全体健儿将努力争夺北京奥运会金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