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哮波盼奥运就像盼结婚 选女朋友身高不低1米7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00: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刘哮波有些幸运,因为作为东道主,中国获得了跆拳道男子两个级别的满额参赛资格。在跆拳道2000年进入奥运会之后的两届比赛中,中国男选手仅有朱峰参加了悉尼奥运会+80公斤级比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的资格赛,中国选手未能突围,并未得到参赛机会。

刘哮波作为男子+80公斤级的重点选手,北京奥运会几乎是触手可及。

  “前两天入住韩家墅基地集训,我已经带上了冬天的衣服。”尽管7月1日还有405天,但因为是备战奥运会,刘哮波就单纯地以为一定会待到奥运会开幕。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可能是在家门口,身为北京人的刘哮波用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比喻来形容自己迫切期待奥运会的心情:“我盼望奥运会的心态就像盼望结婚一样,因为结婚是一个人一生的大事,而奥运会也是我一生的大事。”顺势追问刘哮波挑选女朋友的标准,他表示一定要在后面支持他,而身高则不能低于1.7米。

  刘哮波对于这一“大事”的筹备是从体能测试开始的,在7月1日的12分钟跑的测试中,刘哮波跑了2880米。在众多男选手当中,这个成绩排到了中上水平,因此他说起来的时候也是底气十足。结束了12分钟跑以后,刘哮波又在宿舍楼下的篮球场上拼杀了一回,他说:“对我这么高的个子的人来说,不会打篮球实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在备战奥运会期间,增长篮球技术变成了刘哮波给自己的额外任务。扣篮已经变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但是因为容易受伤,因此难得一见。他现在的给自己增加了新任务——苦练三分。据他自己说任务完成得不错,“之前三分非常准。”

  篮球并且刘哮波在韩家墅的唯一爱好,用他自己的话说,“这里能‘玩’的很多。”三楼的娱乐室放上HIP-HOP,就变成了迪吧,他们给娱乐室起了一个新名字“HIP-HOP馆”。原本被认为枯燥乏味的集训生活,就这样被演绎得多姿多彩了。(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