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进入面试阶段 避免冲突将预约面试时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05:3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上周,中国政法大学2007年“好运北京”铁人三项赛志愿者面试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753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面试,将从中选拔出320名志愿者和32名后备志愿者,作为2007年“好运北京”铁人三项赛志愿者。

面试的主要内容包括:仪表气质、责任感和进取心、思维与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等。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抗美表示,目前正处在期末复习考试期间,为了方便大家参加面试,本次面试采取“领号面试、分时进行”的方式,志愿者于6月25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任何一个时间段,预先领取该时段的面试号码牌,之后按照号码牌对应的时间顺序提前到达,再由考场引领员随机确定考场,引领志愿者参加面试。

  面试题:你认为一个“奥运迷”和一名奥运志愿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陈琪是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大二学生,她在自我陈述时说自己是个“奥运迷”,1986年出生的她现在还记得1988年在电视里第一次看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场景。

  她说:“我认为‘奥运迷’和奥运志愿者二者最大的不同是:‘奥运迷’是旁观者,志愿者是亲身参与者。他们的共同点是了解并热爱奥运,不同的是志愿者要具备服务技能、良好的心态和热情的态度,在奥运的每个细小环节中充当穿针引线的作用。”

  面试题:如果有国外观众想要赠送给你礼物,你会怎么做?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的学生张杨上大学以来担任过班干部,还是校辩论队的成员,曾被评为“最佳辩手”,现在他还担任着学院网络视频中心主任一职。

  张杨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如果有人送礼物给我,我会礼貌地拒绝,告诉他‘我是志愿者,不能随便接受别人的礼物。’如果他执意要送,我会接受,同时我也会提前准备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像中国结等,回赠给他们。”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