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为旅游增色 北京成07亚洲旅游意向调查热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09: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方体现奥林匹克拼搏精神的平台,也是世界人民欢聚一堂的盛会。其特有的丰富魅力吸引了大量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前来观看奥运会的游客、媒体记者、奥运会相关商务活动和会展的参与者、艺术家和文化活动参与者等等。

  所以,奥运会对举办城市旅游业的促进作用是长远的。从一些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看来,奥运会举办前后,都会出现新的旅游高潮。

  从目前的一些有关数据来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我国旅游业的巨大推动作用正在得到验证。太平洋亚洲旅游协会和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共同发布的“2007年亚洲旅游意向调查报告”显示,对计划前往亚洲旅游的人而言,中国是五个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其中,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前往中国的最主要原因。根据北京旅游局的信息,自从2001年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以来,前往北京旅游的海外游客数量平均每年递增7%。另外,北京奥运会共同主办城市青岛香港天津上海秦皇岛沈阳也迎来了更多的游客。

  奥运旅游火起来了,紧跟而来的是旅游经济的繁荣。据悉,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北京旅游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北京奥组委推出了北京奥运会行动规划,开发了带有独特文化韵味的旅游产品。2007年6月21日开幕的2007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2008年北京奥组委专项展台首次推出八大类五十项特色奥运精品线路,游客将可以亲身体验28个奥运正式比赛项目、观看“好运北京”系列赛、参与奥林匹克文化节、购买奥运特许商品等。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