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练兵“好运北京”女足开赛 软硬件有待提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0:05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秦皇岛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昨日,“好运北京”系列赛首项赛事——女足四国邀请赛率先在秦皇岛开赛。虽然秦皇岛赛区对此次奥运练兵显得极为重视,不仅市长菅瑞亭亲任赛区组委会主席,还早早成立了工程环境、医疗卫生、服务接待等22个部门组成的庞大奥运团队,不过缺乏承办大赛经验的秦皇岛赛区在场馆建设和组织接待等软硬件上,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奥体中心规模小

  奥运会期间,秦皇岛将承办四场女足小组赛、一场女足1/4决赛以及六场男足小组赛和一场男足1/4决赛,为此秦皇岛特地修建了奥体中心体育场。不过,外观华丽的奥体中心却只能容纳三万名观众,这样的规模对于承办奥运足球赛而言未免过小。

  秦皇岛奥运团队一位孟姓官员向记者坦承,“当初修建奥体时我们只考虑本市人口(不包括管辖县市只有10万)是不妥的。男足比赛一旦小组里有支强队,或者1/4决赛中有巴西、阿根廷这样的球队,那现场看球的观众将远远不止三万。”

  急需增加小语种服务人员

  因为缺乏小语种服务人员,秦皇岛赛区在此次四国赛期间还遭遇了一次不小的尴尬。前日,当意大利队抵达秦皇岛后,赛事组委会专门派了一名英语流利的工作人员去负责该队的接待事宜。没料到,意大利队一行29人,只有领队马提尼会一些简单的英语,其余人等只会说意大利语,导致了双方在交流上都异常困难。

  据秦皇岛奥运团队语言服务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因为英语和法语是奥运会官方语言,所以在招募服务人员时,对语言能力的要求只要英语或法语过关即可,对小语种考虑不多。

  媒体服务有待完善

  在本次四国赛期间,虽然秦皇岛赛区在媒体服务上可谓尽心尽力,不过却因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失误让记者抱怨颇多。

  首先是制证拖沓。本次四国赛媒体报名截止时间是6月22日,原本两三天就能制作完的采访证,组委会前晚和昨日上午才陆续发给各地记者,这导致此前记者在采访各队训练时极不方便,只有通过工作人员带路,才能顺利通过安保。

  此外,前日中国队将训练时间由晚上改到了上午,因为沟通上出现的纰漏,工作人员没能及时掌握这个消息,结果导致众记者错过了中国队的训练。

  虽然这都是一些小的失误,但却应该引起组委会的足够重视。奥运会期间,他们面临的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任何一个小的纰漏,都将会影响到北京奥运的形象。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