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祥云首次亮相河南 开始选拔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1:54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祥云在市区展示
祥云在市区展示

  □记者 任磊文王建立图

  本报讯 2008北京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祥云首次到达河南,昨天上午,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被可口可乐公司带进郑州,提前让河南公众一饱眼福。

  昨天上午,河南第一位火炬手冯山波与可口可乐公司销售总监陈百林身着中国传统的喜庆红色T恤,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快步跑上位于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的奥运火炬发布台,共同揭开了祥云火炬神秘的面纱。

  陈百林表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活动将在7月10日开始,河南省十八个市同步展开,而具体的选拔方法将在7月9日公布。“可口可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共有1188个名额,河南有42个,其中火炬手有28个名额,全部面向普通大众。”他介绍,这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将采用奥组委统一的标准,可口可乐、大河报、都市频道通过“谁点燃我心中圣火”活动,面向普通大众公开选拔二十多名火炬手。此外还将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和面向高校的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以及推荐社会楷模,让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有更多机会成为火炬手和护跑手。陈百林表示,提名选拔整个过程是透明的、面向公众的。“届时,我们将邀请本地相关政府部门、主流合作媒体组成评选委员会,将候选人名单和他们的故事公布在媒体上,接受公众的审查和投票。公众投票数将成为评选委员会评选的参考。”

  刚刚小学毕业的14岁长垣县小男孩冯山波成为最幸运者,他在可口可乐举办的“我家的奥运先锋——奥运场馆爸妈盖、我为奥运添光彩”活动中通过层层选拔,凭借朴实的对和谐家庭的理解、争当奥运先锋的强烈愿望和优秀表现,成为河南第一位奥运火炬手。而在比赛现场,他对主持人提问“如果奥运场馆建设需要爸爸妈妈都去北京,你会不会同意?”的回答,“我不同意。爸爸在北京,妈妈在家照顾我们兄妹俩,他们俩必须有一个人在家才行,要不我们家就不幸福了!”让人感动。昨天,小山波笑眯眯地透露了自己的近期安排,“一直在锻炼身体,以防火炬接力时摔倒”。在听到小山波当选奥运火炬手的喜讯后,正在北京为“鸟巢”建设加班加点工作的冯爸爸兴奋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同事。“他们现在太忙,说过两天再给我庆祝一下。”小山波说。

  奥运火炬的揭幕点燃了激情,原本平静的会场一下子喧闹起来,摄影记者们纷纷拥到前面近距离拍摄,而幸运读者们更是对火炬翘首以盼。本报16岁的幸运读者、惠济一中学生孟祥龙与祥云火炬亲密合影后,兴奋地抢过话筒:“我非常激动,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感谢可口可乐和大河报带给我们这次与火炬接触的珍贵机会,祝愿北京奥运圆满成功。”他当即表示要参加火炬手的报名,“我叫祥龙,火炬叫祥云,看我们多有缘分”。

  小朋友王笑迎见到火炬后终于露出了笑脸,在前天得到通知成为火炬幸运读者后,6岁的小迎迎一晚上没睡好,生怕起晚了耽误看火炬,早上4点钟就醒了,5点多钟起床叫醒了妈妈和奶奶,连早饭都没顾上吃,6点多钟就到了可口可乐公司,一直打着哈欠等到9点半钟才看到了火炬。在去看火炬的路上,迎迎还给妈妈说:“我的名字真好,笑迎,笑着迎接火炬。”本报另一位幸运读者、51岁的路其安四处打听怎么参加火炬手报名,“申办奥运成功让我激动了好几天,这次能近距离看到火炬更让人高兴,我要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能不能选上不要紧,我也要为咱们自己的奥运会做一份贡献”。在广告公司工作的谢辉高兴地说,祥云火炬给了他工作灵感,“祥云是古典和现代美的结合,庄重、大气、轻灵融于一体”。他说将在工作中融入更多奥运和体育的元素,设计出更美好的作品。

  可口可乐公司奥运项目经理赵晶介绍说,祥云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可以持续燃烧15分钟,燃烧高度可达30厘米,能够在强风、大雨中燃烧,以保证奥运圣火顺利抵达珠峰。火炬的外观高雅华丽,外表使用了可回收的环保材料,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陈百林表示,在火炬接力完成后,火炬将赠送给奥运火炬手,作为永久的纪念。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