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现在时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开始面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2:2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根据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工作组统一部署,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工作于今年6月初全面展开。目前,已有十余所高校完成了前期测试工作,共有超过2万名学生参加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奥运综合知识测试、心理素质测试等内容。

从6月中旬开始,好运北京八、九、十月的各项赛事陆续开展志愿者面试工作。

  本次面试工作按照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试工作须在场馆团队的领导和志愿者部的指导下,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

  根据选拔工作计划,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流程主要包括:公布需求信息、测试、面试、培训、录取通知、背景审查等几个环节。目前,已有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城区公路自行车赛场等9个场馆(群)开展了志愿者面试工作,22所高校通过测试的4000多志愿者候选人参加了面试。

  根据选拔安排,一般通过面试的志愿者将拿到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录取通知书。(北 奥)

  “奥运欢乐汇”活动启动

  本报讯 作为“奥运宣传全民参与大行动计划”中最能展现民众热情参与奥运精神风貌的“奥运欢乐汇”活动近日在中国传媒大学率先启动。活动全面体现北京高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及参与奥运、宣传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为北京申奥成功六周年献上中国大学生代表最诚挚的祝福。

  “奥运宣传全民参与大行动计划”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形象宣传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奥运特刊》、北京奥组委指定期刊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奥运2008特刊》创新发起。计划旨在激发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情、提供全民参与奥运的平台、共同支持宣传北京2008奥运。

  活动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电影学院8所中国知名高等学府参与,每所学校的249名学生获得为申奥成功六周年展现最灿烂的笑容的机会。

  《北京奥运特刊》、《奥运2008特刊》将2008名学生的笑容照片制作成《“奥运欢乐汇”特别版北京卷》纪念轴卷将赠与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八大高校等签章机构。

  随即,“奥运欢乐汇”活动将在全国52个重点城市全面展开,面向全国普通民众,将有超过百万的民众参与,每个城市都将获得珍贵的纪念卷轴,届时,将有超过50个纪念卷轴用于慈善拍卖,募集超过百万,所得善款将捐赠给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用于支持青少年创业项目。(旭 光)

  清华体育管理高峰论坛关注“后奥运”

  本报讯 北京奥运的气氛越来越浓,不光是奥运会的筹备和组织引人关注,奥运之后的北京也同样值得讨论。日前来自海内外的多名专家学者会聚在清华大学,与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体育局的有关专家,共同举行了“清华体育管理高峰论坛”,论坛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北京奥运会举办完之后,如何继续利用奥运品牌、扩大奥运效应,为正在积极筹办的北京奥运会献计献策。

  本届“清华体育管理高峰论坛”的主题被确定为“后奥运”,到会的专家通过回顾历届奥运会主要的遗留问题和解决措施,对北京的“后奥运”问题进行了预测和分析,并展开了全面的探讨和交流。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三届清华大学-悉尼科大联合体育管理硕士班的众多学员参加了论坛。 (叶 开)

  奥组委培训“一站式”服务人员

  本报讯 6月26日至27日,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举办了面向境外媒体的“一站式”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培训。第一批加入“一站式”集中办公的1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他们来自外交部、海关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交通部等单位。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有关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媒体运行知识、“一站式”服务工作安排和要求,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的最新进展情况及外国媒体来访接待等情况。

  据悉,面向境外(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外)媒体的“一站式”服务机构将于7月1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正式对外办公。所谓“一站式”服务,是指在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由北京奥组委牵头,协商负责行政审批和提供具体服务的各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机构,建立统一协作的工作机制和机构,抽调专人,联署办公,受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的各项行政审批申请和服务需求,并通过联合办公的后台处理系统,实现申请受理、审核、批准、答复、协调落实和服务提供等环节“一站式”完成,为外国媒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佳 宜)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