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家庭为奥运进发 家长卖力孩子快乐亲友团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2:2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在此起彼伏的欢笑、助威声中,经过4场海选产生的50多个三口之家汇集在一起,一起挑战有趣的“奥运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华帝·奥运家庭”武汉赛区的选拔活动近日在武汉市汉口新华路体育场落幕。

  家长卖力 孩子快乐

  “往左,往左点,哎呀,就差一点点!”9岁的叶依晨在场边兴奋的在为参加“家庭快乐篮球”的爸爸加油,而父亲因忙着跳起、投篮,已是累得满头大汗,不过有了女儿的鼓励,他就像吃了定心丸,接下来的比赛是越战越勇,“哈哈,球进了!老爸真棒!”叶依晨高兴地跳起来。当天的新华路体育场上,“趣味跨栏”、“家庭球类三项赛”、“跳得更高”、“快乐篮球”、“勇夺金牌”等5类趣味盎然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趣味的游戏让现场的气氛变得异常热烈。

  最后一个项目“勇夺金牌”比赛,成了“奥运家庭”全力以赴的最后关头。这个游戏要求夫妻二人各背一个装5块金牌的背篓攀岩,触摸铃铛后,一手抓紧绳索,一手将背篓中的金牌一个一个扔下。小孩在下面软垫范围内,用背篓接父母扔下的金牌。在规定时间内,可重复搬运。不少“妈妈”们重复一两次就累得腿乏力,爬不动了。而爸爸们显得更为卖力,爬上爬下三四次,难怪孩子们高兴得直欢呼,自己的爸爸多伟大。

  亲友团场外比拼忙

  除了选手在各个游戏项目中比拼外,场下亲友团们也是各显神通,加油助威的“十八般武艺”让人眼花缭乱。有的亲友团手举家庭选手的全家福,上书“为北京奥运加油!”,只要自己的参赛选手所到之处,他们都不离不弃,顶着太阳高声喊加油;有的亲友团笛声与鼓掌声、加油声响起一片,就像一个小型乐队;有的还搬来腰鼓,大人持鼓,孩子手拿棍儿“咚咚”敲起来。主办方也安排“欢乐戏鼓”,为所有选手加油。“这阵势,既心情畅快又健身,就像过节一样。”一个亲友团成员笑呵呵地说道。

  这些场外的亲友团经过大比拼后,胜出者也有奖励,还进行现场颁奖。B068号家庭的亲友团不仅为自己的参赛选手加油,还为现场所有参赛家庭加油助威,突出的表现抱得荣誉亲友团奖,得到现金1000元的奖励。

  据了解,武汉赛区海选自6月9日在中山公园开始后,4场比赛共产生了40个最默契三口之家,另外湖北的荆州、恩施等5个城市的“奥运家庭接力站”各产生两个家庭,共有50个家庭参加的这个武汉赛区晋级赛,最终,来自武汉常青花园社区的易剑华家庭与湖北襄樊的武红家庭成为最后大赢家,他们将代表武汉参加于9月份举行的全国南方大区复赛,并有机会参加于9月底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获得一家三口免费到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的机会。本报记者 邹丽文/图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