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拳击冲奥运金牌 零突破效应不亚于刘翔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09:56 烟台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常建平观战。柴向阳摄

  2007年全国拳击精英赛暨世界锦标赛第二次选拔赛在烟台打响,拳击成为烟台体坛近期的热点,6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提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常建平说:“拳击要抓住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争取实现金牌突破。

  中国拳击恢复发展已经二十多年了,现在发展形势如何呢?常建平表示,中国拳击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比较好的阶段,现在在几个级别上水平已经与世界高水平非常接近。
尤其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夺得奥运会铜牌,犹如为中国拳击运动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那么在这样的形势之下,中国拳击是否有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中国军团实现零突破呢?常建平说,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我们有有实力的队员,实现金牌的零突破非常有希望。但是难度也非常大。我们虽然在世界锦标赛上拿了金牌,但并不能说明奥运会金牌就是十拿九稳了,世界锦标赛的水平与奥运会还是有很大距离的。菲律宾、韩国、朝鲜在个别项目上都有非常大的优势,而古巴更是拳击强国,雅典奥运会11枚拳击金牌,古巴就拿了5枚。中国拳击队的奥运之旅也是不容乐观的。

  但是不难看出,如果拳击实现了金牌零突破所引起的轰动不会压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110米栏金牌的效应。那么作为拳击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邹市明是否也能成为“刘翔第二”呢?而更有消息说,著名经济人唐金看好邹市明,想将他签到自己门下。常建平笑着说:“唐金目前没有与管理中心联系,唐金相中邹市明恐怕是看好了他的商业价值。而管理中心现在做准备,建立有效的制度保护运动员,也准备在2008年奥运会后成立联赛,扩大拳击的影响。”

  也许2008年后,每个周末都要看上一场中国职业拳王争霸赛将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杨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