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疾人艺术家以优秀民间艺术作品弘扬人文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6:2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卫敏丽)盲人薛立程根据解说和想像,用玻璃珠子精心制作成五个可爱逼真的福娃,肢残人士张存世创作的泥塑——《种子》栩栩如生,表现了祖孙二人丰收季节满载而归的喜悦……100余件优秀的民间艺术作品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家献给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厚礼”。

  

  7月2日,一名观众在欣赏艺术作品《千手观音》。当日,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残疾人优秀民间艺术作品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幕,展品全部由残疾人创作,包括剪纸、陶瓷、雕塑、刺绣、蜡染等19个类别的民间艺术作品100余件。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2日,中国残疾人优秀民间艺术作品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旨在通过展览,展示残疾人才华,弘扬人文奥运的理念。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剪纸、陶瓷、雕塑、刺绣、蜡染等19个类别的民间艺术作品100余件。据了解,所有展品的作者均为残疾人,尤其令人惊叹的是,作者中还有智障人和盲人。他们中间年纪最长的82岁,最小的只有15岁。一件件作品彰显着勃勃的生机,表达了残疾人作者对生命、生活的热爱,以及“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共同心声。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由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