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寿章年维泗助威奥运 加盟顾问《奥运群英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6: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吴寿章(资料图)
吴寿章(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到来,作为重要协办城市之一的天津将举办一档全明星助威奥运的真人秀电视活动,并于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盛大开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成为本次活动的特邀顾问,这也是奥委会成员首次出任大型电视真人秀活动的顾问。节目将邀请王军霞、孙伏明、李小双等奥运冠军和当红演艺明星李宇春、胡彦斌、羽泉等同台对决,林依伦、谢娜等明星担当主持,为奥运助威,与快乐同行。

  《奥运群英会》的重量级顾问阵容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有力的砝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经历了无数奥运风云,早年曾在天津任职,这次接受津门助威奥运活动的特邀顾问,既是对本次活动的首肯也是对天津体育文化事业的支持。而有“中国足坛教父”之称、见证了国足历史的年维泗更是借以极大的热情对节目进行了指导,这次成为“奥运群英会”顾问更是牵动了众人的目光。

  四个第一:天津与奥运的不解渊源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提到,天津与奥林匹克运动有着深厚的渊源。从1908年《天津青年》杂志提出“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到2008年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整整100年,这是天津人的奥运情结,也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奥运情结。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有四个第一:第一个第一,天津第一个把现代奥林匹克的现代项目引进中国。第二个第一,1908年天津有第一个建设了奥委会的这种情况。第三个第一,天津提出了什么时候才能派一个优秀选手参加奥运会,什么时候才能派一个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什么时候中国才能举办一次奥运会三个口号,第一次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参加奥运会、举办奥运会的强烈愿望。第四个第一,王正亭是中国第一个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他推动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组团去参加奥运会,在中国传播奥林匹克运动,有很大的贡献

  吴老祝愿:《奥运群英会》要成为助威奥运的第一品牌

  2006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发出号召: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各地纷纷掀起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潮。到了2007年,这个号召正处于如火如荼的阶段。吴寿章表示,《奥运群英会》有着很鲜明的特点,就是体育明星和演艺界的明星,这些明星都是公众人物,亲身让他们参与奥运会的比赛,尽管这个比赛是象征性的比赛,但是也是公平的,但是它跟奥运会的比赛还不太一样,这个就是充分发挥了明星的明星效应。 吴寿章说:“所以我觉得这个对于广大群众的影响力来说,它是很大的,所以也就是说北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提出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发出号召:全民健身运动与奥运通行,发动全民进行参与。我觉得在这么一个浪潮氛围当中,天津电视台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搞这么一个《奥运群英会》有着它自己鲜明的特点,它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我是衷心的希望,它能够成为在这个助威奥运的热潮当中,它成为一个独特的品牌,甚至很希望它成为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