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上传言四起 《奥运群英会》抄袭《大练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6: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最近很多人都在关注浙江卫视的《奥运真男孩》和东方卫视的《明星大练冰》。据悉,天津卫视也将打造一档奥运题材的大型活动《奥运群英会》,大量的明星嘉宾、评委,竞技PK。

  时机雷同?

  从《超女》《我型我秀》开始,从“PK”开始深入人心之时,各个台就相继推出了各种各样的选秀比赛节目,似乎就看好了人们会跟着喜欢的选手通过晋级,淘汰、难过、感动而离不开这个节目,从此这“PK”就吃定了守在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

  于是,当电视上选秀节目泛滥之时,东方卫视推出了《舞林大会》,同样是人们所钟情的PK环节,但是却打出了明星的旗号,此举大大抢夺了收视率,爱看明星,爱看PK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对于搞超女搞得风风火火的湖南台怎会示弱,跟着就推出了《名声大震》,人们便开始苦恼,于是看《舞林大会》,还是《名声大震》,看着明星们好像小孩子,哭哭啼啼,而真正选秀节目的小孩子们,反而显现得更加谦让和见过世面。

  口号雷同?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明星大练冰》,他们的口号是“明星大练冰,奥运我先行”,眼看奥运一周年倒计时就要到来,东方卫视还真是先一步行动,于是此次天津卫视即将启动的《奥运群英会》难避抄袭效仿之说,一时间,此类节目大行其道,对于观众,也难免产生视觉疲劳。同样都是迎奥运,明星主持嘉宾,同样是由专业体育人士与演艺界明星组队竞赛,进行PK,真是给观众出了难题。

  就这次将推出的《奥运群英会》,咱先就口号来说,《明星大练冰》打出“明星大练冰,奥运我先行”,明摆着就是告诉你,我们是明星牌,而且还是先行一步,而《奥运群英会》,则喊出“全民奥运,快乐同行”的口号,看来是不仅明星,还要与大众一起,快乐的迎接奥运,气势可见一斑。

  阵容雷同?

  那么大家所关心的阵容方面呢,《明星大练冰》除了请到冰界专业的老师担任评委,更是请到了中国花样滑冰领军人物、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还有洪晃等等,参赛明星囊括了内地,台湾香港,新加坡当红明星,另外每位明星嘉宾配上一位专业的冰上教练,共同投入比赛。而《奥运群英会》相关人士立刻辟谣,活动存在相似是难免的,但说是“抄袭”纯属无稽之谈。《明星大练冰》是滑冰,而《奥运群英会》则汇聚了国内顶级的八大唱片公司的一线艺人,在奥运参赛项目中比拼竞技,这完全符合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另外《奥运群英会》还请来奥运冠军王涛、刘璇、李小双、王军霞等与演艺界明星共同闯关,这也符合全民参与奥运的原则。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和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担当顾问,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其实我觉得,倒也提不上谁抄袭谁了,这似乎就是一种风尚,一种趋势,作为观众,除了能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看到紧张感动的PK环节,也为了我们中国北京的奥运会,动起来,何乐而不为,面对一周年倒计时的奥运会,大家准备好了吗?或许《奥运群英会》就来到我们身边,所以我们一起动起来吧,快乐的迎接奥运,为奥运献礼。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