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驻华公使道上尚史 访问朝阳花家地实验小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7:1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日讯 6月29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道上尚史先生一行来到花家地实验小学参观访问,双方就“同心结”交流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花家地实验小学魏俐校长回顾了花小和日本学校的交往史,详细地讲解了与“姊妹校”日本裾花小学的交流情况。

她说,2001年花家地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就曾参观访问了东京两国小学,并由此拉开了花家地实验小学与日本小学校友好交流的序幕,2005年寒假,学校组织教师访问了日本琴田小学校,开展了教师节之间的交流;此外,花家地实验小学还开展了“一班一国”的活动,2005年12月,日本“一校一国”运动发起人小出博治曾到花家地实验小学访问,开展工作交流。花家地实验小学已经与东京两国小学、长野裾花小学、千叶矢指小学、琴田小学建立了联系。在小出博治的帮助下,花家地实验小学与裾花小学建立了“同心结”交流关系。“我们已经与裾花小学开展了了学生绘画作品交流”,组织学生以“我是北京奥运娃”为题进行绘画创作,选取了60余幅优秀作品,由小出先生带至裾花小学,在那里举办了“花小学生奥运小画展”,2006年3月,我们接到裾花小学的国际邮件,那是50幅日本孩子创作的美术作品,学校及时举办了专题展览;此外我们还通过互联网交流两国以及两校间的各种信息。

  道上尚史公使先生对于两国之间学校之间的交往表示由衷的惊叹和欣喜。随后,他走进花小在“一班一国”奥运教育活动中代表日本的国家一(1)班。学生们向来访者展示了丰富的有关日本国的知识,还给公使送上了孩子们所画的有关日本的富士山、樱花等图画。临行前,公使先生和魏俐校长达成一致,值此奥运之际,希望两国的小学生加强往来,加深友谊,永结同心。(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