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我的奥林匹克》第二十七周节目预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21: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7月2日 星期一 《周梓淇》

  周梓淇,中国香港女子佩剑运动员,世界排名第16位。与中国内地运动员不同的是,她同时还是一名学生和IT公司的职员。

  周梓淇练习击剑完全是出于个人爱好,虽然香港的击剑水平不高,周梓淇也只是一名业余运动员,但是与对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工作的要求一样,与香港这个城市勤奋进取的精神一样,周梓淇无论在训练中还是比赛中对自己总是严格要求。她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让香港的佩剑杀入每一场重大比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为中国香港代表队赢得了第一张女子佩剑的入场券,这也是中国香港佩剑项目第一次进上奥运会的赛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了周梓淇心中的又一个梦想。

  7月3日 星期二 《卢嘉琪》

  卢嘉琪,中国香港射击运动员。射击是香港的非重点比赛项目,没有专业训练场地,就连一些比赛,也要运动员自己支付三成的参赛费用。所以卢嘉琪一边训练,一边打工赚钱,她现在是香港体育学院的一名统计分析员。

  从开始接触射击,卢嘉琪一直没有教练。2002年,她在广州跟随一个教练练习了两周,回到香港后继续用学到的方式进行练习,成绩很快有了提高。2004年雅典奥运会,卢嘉琪成为第一位代表香港参加气手枪项目的女运动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用自己的努力向着心中的目标迈进。

  7月4日 星期三 《叶少康》

  叶少康,目前香港唯一一个获得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资格的选手。叶少康自幼家境贫寒,然而在大概1周岁的时候他又得了大脑麻痹。作为康复性训练,童年的叶少康有了一次骑马的经历,这也让他一下子爱上了这项运动。

  1991年,叶少康从香港中文大学毕业,2001年,他拥有了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但是童年那段骑马的经历依旧是他脑海中最深的记忆。2003年,叶少康成为了一名马术运动员,并在当年的在日本残障骑术大赛中,获得冠军。2008年叶少康希望可以代表香港,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比赛。

  7月5日  星期四  《史冬鹏》


    史冬鹏在国内是仅次于刘翔的男子110米栏运动员,在与刘翔的历次交手中,史冬鹏没有胜绩。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虽然战绩呈现一边倒的情况,但是两人却惺惺相惜。因为有了史冬鹏在后面的追赶,刘翔会更有压力地训练、比赛;因为有了刘翔在前面地领跑,同一个项目的史冬鹏也开始受人关注。


    2004年的雅典,史冬鹏被挡在决赛之外,刘翔则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2008年的北京,史冬鹏希望与刘翔站共同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希望可以和成功卫冕的刘翔一起披上五星红旗,绕场一周。

  7月6日 星期五 《赵菁》

  赵菁,14岁时跻身世界游泳锦标赛200米仰泳前八,15岁时亚洲游泳锦标赛50米仰泳冠军,成绩排名世界第四。

  赵菁的教练是与她相同来自武汉的石晓铭,在教练的帮助下半路改练仰泳的赵菁进步很快。但是有了成绩的她反而不再轻松,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赵菁200米仰泳没能进入决赛,50米仰泳排名第八。于是教练让她写检查,两个人也随之爆发了冷战,但两个人实际上仍在关注对方。200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赵菁获得了奥运会选拔资格,吵闹的师徒终于有了幸福的收获。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