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火种抵埃及 揭开接力跑首站活动序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22:5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埃及亚历山大7月2日电(记者余忠稳)当地时间2日上午9时30分,2007年中国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火种抵达埃及北部地中海港口城市亚历山大,揭开了本届特奥会火炬接力跑首站活动的序幕。

  在亚历山大图书馆门前举行火种交接仪式后,来自中国的特奥运动员王守栋和埃及特奥运动员哈米德共同点燃火炬,带领火炬跑队

  伍前往亚历山大图书馆前的地中海码头。

  在地中海码头,火炬跑队伍登上一艘埃及海军军舰,前往地中海古城堡,将火炬传递至等候在此的特奥运动员。接过火炬后,这两名运动员带领火炬跑队伍进入古城堡,绕场一周。随即,古城堡庆祝活动开始。

  中东北非特奥区主席艾曼·瓦哈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火种交接和火炬传递活动是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必将促进智障人士事业和特奥会的发展。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詹京保在庆祝仪式上说,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一个连接点,古城亚历山大举行火种交接和火炬传递仪式是中华文明和埃及文明的再次交融。

  上午11时30分活动结束之后,火炬被送往埃及首都开罗。当天晚上,火炬将抵达开罗吉萨金字塔,届时埃及第一夫人苏珊·穆巴拉克将出席迎火炬庆典仪式。来自中东北非各国的特奥运动员及警察将加入火炬跑队伍。

  本届特奥会圣火29日在希腊雅典点燃。在埃及举行首站交接活动后,特奥会火炬将前往下一站英国。

  本次火炬跑将在世界五大洲进行,是世界特奥会历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路线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上海特奥会定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