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帆船世锦赛争夺奥运资格 中国直接入围淡看成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21:48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2007帆船帆板世锦赛各级别比赛将从7月3日起在葡萄牙的卡斯塞斯陆续扬帆。虽然2008奥运会入围资格总数的75%在此次比赛中产生,但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可以直接获得全部资格,因此本次征战的目的主要还是练兵、摸对手的底。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全部11个项目的选手,有些项目甚至不只一条船参战。对于奥运会前产生资格最多的一次顶级大规模比赛,中国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说:“帆船帆板比赛的风力风向条件不同,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结果,因此不同场地的比赛名次很难说明太多的问题。我们作为东道主,不涉及到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问题,这次主要还是让选手多参赛,多积累经验,而且观察对手,了解敌情。奥运比赛地青岛属于中小风,跟葡萄牙这里还是有些区别的,因此对于成绩,我们并不太看重,当然也要力争打好比赛。”中国队于6月18日凌晨已经开赴葡萄牙进行训练。

  本次世锦赛设有11个奥运会比赛项目,男子4个:帆板RS:X,激光级,470级,星级;女子4个:帆板RS:X,激光雷迪尔级,470级,英凌级;不分性别的公开级3个:芬兰人级,49人级,托纳多级。其中,奥运名额最多的是有40张入场券的男子激光级,最少的是女子英凌级,只有15条船可以参加2008奥运会。不过,各个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这次产生75%,其余资格将在明年的世锦赛上最后产生。每个国家每个级别只能有一条船只参赛奥运会,因此,中国队一共也只有11条船可以在明年8月亮相青岛奥帆赛。

  正因为此次比赛涉及奥运会资格,因此各国派出的队伍相当庞大,男、女激光级竟然一共有250条船参赛!可以想见,出发时的海面启航线后面该是多么拥挤!这么多船只竞争有限的奥运名额,预示了本次比赛必将格外激烈残酷。

  7月3日起,各项比赛陆续开始。星级和托纳多级7月3日率先开赛,最晚于7月7日开赛的是男女470级。每个项目都要在前几天进行每天两轮的比赛,然后进行最后一场奖牌轮的比赛,决定名次的最终归属。全部比赛将于7月13日结束。(高进)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