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足乘动车组赴沈阳 率先体验“奥运节奏”(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07:4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沈阳2日电(记者周健森)昨晚22时才在秦皇岛结束“好运北京”国际女足邀请赛的首场比赛,中国女足今天下午16时已准时出现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训练,准备4日迎战墨西哥队。由于本次赛事被安排在秦皇岛、沈阳两城市进行,参赛队不得不往返奔波,刚启用不久的动车组成为各队在两个城市间快速往返的首选交通工具。中国女足队长浦玮认为,这样的旅途奔波对球队适应今年的世界杯乃至明年的奥运会的比赛节奏非常有好处。

  参赛各队要来回奔波,来采访的记者照样要奔波。
不过,要想追逐球队并非易事。此时正值旅游黄金季,秦皇岛和沈阳的火车票非常紧俏,每场比赛后次日往返于秦皇岛和沈阳两地的动车组车票更是一票难求,因为与其它交通工具比,动车组在效率上确实占有优势。从秦皇岛乘客运汽车前往沈阳,至少需5小时,特快列车需大约4小时,而动车组则只需两个多小时。面对这种两地奔波的赛事安排,中国女足的队员们都比较适应。有队员表示,世界杯上,球队也将在几个赛区间来回奔波,现在的奔波就是为世界杯“找找感觉”。

  有意思的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体能消耗,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今天只带了18名主力抵达沈阳,其他队员则留守秦皇岛继续训练。这18人是不是就是她率队征战世界杯的主力?多曼斯基对此闭口不谈,但谈及重新归队的老将张鸥影时却赞不绝口,夸她“个人素质很好,除了射门外,助攻和防守能力也很出色。”昨天迎战泰国队时,中国队暴露出边路进攻不力的问题,在今天的训练中,多曼斯基让队员分成两组,专门进行了边路射门训练。RJ028

  中国女足昨天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了首场训练,图为主帅多曼斯基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