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房价正向1万美元冲击 奥运后投资增势不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08:08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在"奥运与北京发展"发布会上,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卢映川,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等就5年来筹办奥运对北京影响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提问。

  针对有关奥运会能为中国北京带来3万亿元经济效益的说法,卢映川回应说,具体的效果难以用一个简单的数据加以描述。


  对于奥运之后,投资增势和规模是否出现下降的顾虑,卢映川说,北京城市建设发展到现阶段正处在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期,正处在城市化质量水平提升的关键时期,"随着"十一五"规划已经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投资领域的相继实施,比如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在奥运会后北京基础设施投资也会保持相应的水平和速度。"他相信:"从北京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来看,从发展阶段特点来看,从城市化质量提升的内容要求来看,大的投资规模和增势都不会改变。"

  针对北京房价居高不下的现状,于秀琴认为房价上涨的原因非常难回答。她说,现在北京的城市发展正处于3000美元向6000美元,6000美元向1万美元冲击的阶段,城市化进程,包括国际化、市场化、现代化的进程都在加快,这些因素都对房价产生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货币的流动性过剩问题也是引起房价上涨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然,奥运因素起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这时候房价的上升应该说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