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抓紧奥运“实战演习” 场地设施备受称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秦皇岛抓紧奥运“实战演习”

  “好运北京”2007国际女足邀请赛暨奥运测试赛昨晚在秦皇岛开战。较比赛过程更为引人关注的,是赛场内外的各项工作均按照奥运会的规格和标准执行,犹如一次全方位的“实战演习”。

  作为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分赛区之一,秦皇岛将承办12场奥运足球赛事,包括10场小组赛以及两场1/4决赛。利用女足测试赛这一难得的“练兵”良机,秦皇岛赛区对比赛运行模式、组织结构和各系统运行等进行全面检验,从中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确保2008年奥运会的圆满举行。

  场地设施备受称赞

  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场地,临海而建的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投资约3.1亿元,可满足国际比赛使用的40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和104×68米的足球场地,可容纳观众3.5万人。体育场于2004年7月就已建成,是京外足球协办城市中最先竣工的奥运场馆。按照奥组委下发的足球比赛手册,奥体中心球场及周边训练场又对运动员休息室、草皮、灯光和媒体看台等辅助配套设施进行了完善。场内的照明系统、排水系统等均以高科技与节能环保相结合,而门禁系统的高效工作,使3.5万名观众在90分钟内就能全部进场,而散场仅需20分钟。

  昨晚的测试赛,2万余名观众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入场和退场进行得有条不紊。四支参赛队的主教练及队员也都对场地条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墨西哥队主帅莱昂纳多表示:“尽管前一天刚下过大雨,但场地完善的设施让雨水没有对我们的发挥造成影响。”英语不佳的意大利队主教练盖丁更是“言简意赅”地赞扬道:“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赛场!”

  媒体服务努力完善

  奥运会足球比赛必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因此,赛事组委会对于媒体的接待和服务工作尤为重视。

  在奥体中心球场的新闻中心内,分工明确、设施齐全的工作间让记者们的工作得以有效开展。在这里,文字、摄影、摄像记者分别拥有各自的工作区,每个记者都有一个独立的工作台,在工作台的下方是一应俱全的线路接口,老记们的各种先进设备都能顺利派上用场,也免去了争抢线路接口带来的烦恼。志愿者们在比赛进程中送上最新的比赛信息,为媒体快节奏的工作带来不少便利。

  通过昨晚测试赛的实际操作,组委会也及时发现了一些影响媒体工作的细节问题。例如,意大利队和墨西哥队的主教练都不擅长英语,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由于没有配备相应的小语种翻译,主教练和记者间就在交流上遇到困难。发现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秦皇岛赛区办公室副主任于慷表示:“通过这次测试赛,我们发现在媒体服务方面,细节问题还需努力完善。及时发现问题对我们和其他赛区都是一笔宝贵财富,便于在奥运会时提供更好的服务。”

  球迷观赛热烈文明

  除了运动员和媒体工作者,观众同样是奥运会比赛中一个庞大而重要的参与主体。作为奥运会足球赛承办地之一,“当好热情的东道主”和“提高文明观赛的公德意识”成为秦皇岛赛区组委会加强市民道德素质的重点。

  从昨晚的两场测试赛来看,秦皇岛的球迷给参赛队伍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在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中,2万余名现场观众以各种方式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人浪、小型乐队、整齐的掌声……“球迷的激情更加激发了我们的斗志。”中国女足队长韩端认为,球迷的支持是她们取胜的关键之一。

  在为中国队加油鼓劲的同时,现场球迷没有忘记将掌声献给前来作客的泰国队。比赛中,泰国队一名球员在争抢时头部受伤,顿时血流满面,当她在经过简单治疗重返球场时,现场观众送出的掌声甚至比中国队进球时还要热烈。

  作为赛事的组织者,于慷对于球迷们昨晚的表现深感欣慰,“我自己就是球迷协会的主席,一直教育球迷们要文明观赛。昨晚的赛场上不再有吹哨子的,不再有乱扔东西的,比以前的比赛有了很大进步,受到了来自各方的肯定。”他说。同时,于慷也期望观众能够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解决仍然存在的不足,他说:“我希望在国外球队进行入场仪式和奏国歌的时候,我们的球迷还能更加文明一些,在给予客人充分尊重这个方面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