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气象实战演练开始 保障奥运会期间气象服务质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11:43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天津市气象台内,工作人员不停地测试与北京市气象局的专线连接是否通畅,来自气象站的实况监测数据不断被传输到这里,预报人员在汇总资料进行分析的同时,还要检测数据通讯是否满足向奥运专用的气象系统提供信息的要求。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这里的“奥运的气息”将变得越来越浓,“奥运实战演练”将成为市气象部门的一项新任务。

  市气象台副台长余文韬介绍说,今年的奥运演练将从7月一直持续到8月底,如果加上女足世界杯的实战服务,全部过程将持续近3个月,这是明年奥运会之前最关键的一次演练,演练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奥运期间的气象服务质量。在这次演练中,气象部门前期开发的“2007年奥运演练精细化预报业务系统”将进行试运行、演练检验和后期完善,为奥运气象服务提前预热。作为奥运的足球赛区,本市此次奥运演练将与北京市气象局联动,成为北京奥运气象服务的“天津板块”。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