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老友喜相逢相约08奥运 萨翁赠送何振梁拳击手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12:1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自古英雄与美人,人间不许见白头。”为了留住美好的记忆,我时常有意识地回避所谓的“重逢时刻”。6月25日,在王府饭店,当已是耄耋之年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老友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以及奥运冠军李宁的陪同下,神采奕奕地走上主席台时,我不禁暗自感叹:银发胜雪,原来人老了也可以如此优雅,如此美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老朋友的祝福声中,这位一生为别人颁发奖牌的长者,在这里第一次接受了李宁为他颁发的特制金牌,金牌上雕刻着“An Old Friend We Respect”(一位我们尊敬的老朋友)。还记得萨马兰奇饱含深情的话——“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永远是你们伟大国家的朋友!”

  还记得萨马兰奇掷地有声地说出“北京”二字吗?据说,在确定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之前,萨马兰奇还特地向何振梁咨询汉语中“北京”的标准发音是什么。“‘北京’两字的发音是按照西班牙语发出来的,我没有问过何先生,因为西班牙语与中文在发‘北京’时是比较相像的。”萨翁坦率地说。他说,奥运会是每一个人的事情,通过北京奥运会,奥运精神必将深深植根于中国人心中。

  此次,萨翁也是有备而来。为了祝贺西班牙奥委会与李宁公司的合作,酷爱拳击运动的他为老友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礼物啊——象征“中国力量”的红色拳击手套。“让我们相约2008,共同见证北京奥运会!”当这些受人尊敬的长者们戴上红色拳击手套,共同举拳祝福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时,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本报记者 贾海红文/图

(责任编辑:张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