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体中心配套建设进尾声 天津“水滴”喷泉开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13:25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被称为“水滴”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各项配套工程建设进入尾声,工程即将全面竣工。昨晚,作为重要景观工程之一的大型喷泉——“欧式冰柱”部分建成开启。

  记者昨天在该体育场看到,竞技区内水波荡漾,水流婉转,场馆之间栈桥相通,水脉相连。

目前该场馆8万平方米的水面、8.7万平方米的绿地已建成。进出场馆的各条配套道路已建成,并安装了现代感极强的欧式路灯。在观众席上,6万个以蔚蓝色为主的座椅,像海浪一样环绕整个场馆。场馆外面向市民开放的面积较大公共休闲区域也已建成。场馆还建成了112个卫生间,建设数量和质量在全国大型场馆中居首。

  据介绍,“水滴”喷泉以“欧式冰柱”为名,主要因为该喷泉借鉴了欧洲喷泉的特点,喷泉喷水相对静态,在静态中体现外形的晶莹剔透。据悉,“水滴”将陆续建成8组“欧式冰柱”喷泉,部分喷泉还建成配置音乐和灯光的音乐喷泉。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