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城市观察团] 杭州市6月27日 黄龙宾馆 (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16:08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考察杭州日报集团

  下午,市委副书记叶明,宣传部长翁卫军,副市长佟桂莉参加了《倾国倾城》活动专家观察团反馈会, 会上杭州的各位领导认真听取专家们在杭州的考察感受和意见建议。

  白长虹教授首先为杭州提出“我的杭州,世界的杭州”这句口号,他提出杭州是他在中国城市中的最爱。此行来到杭州,是来寻找一种主观感觉,一种可以打动自己乃至世界的、令人心向往之的感觉,西湖不收门票就是亲近,运河也可以亲近,他已找到了这种可亲近的感觉。这种“他乡如故乡”的感觉是杭州与世界最好的沟通力。在背街小巷里看到居民们满足、自豪的神情,在滨江区感受农民住进楼房的喜悦,听到外来务工者在杭州享受的各种同城待遇,了解到杭州在“黄金周”里让景让路于外地游客……这些都让观察团深深感受到各种人群对置身杭州的幸福感;因而他用“我的杭州”概念,诠释了这种幸福感。
同时他认为杭州的“生活品质之城”品牌定位精准,显示了国际先进的“民本”理念,既在国内城市发展上具有典范意义,同时也是世界上各个城市追求的共同价值。白长虹教授建议杭州,可利用“梁祝”乐曲以展示西湖美景,采用“西湖韵律”作为“梁祝”的世界通用译名。从中国美院和西冷印社中可以找到了杭州的精气神,年轻学子们彰显着城市的活力与未来。杭州在自身城市品牌的推介上,更可以与名校、高校品牌形成互动,以求更快速、更好地达成宣传效果。

  彭华教授则认为杭州从经济到旅游均已发展到高级阶段,是最佳商业投资城市和最具活力的城市,杭州已是国内最成熟的一个旅游地,一种特有的亲切感。他很认可杭州“天堂”的概念,并用最直白的话语“我想在未来的人生中成为杭州人”,表达了对白教授所提“我的杭州”的认同,同时彭华教授就“大旅游”与和谐旅游、旅游无限化、旅游开发与城市建设一体化、活力培育、打造会展中心等观点进行了论述。 

  观察团团长李德明委员,再次强调了杭州很有内容,“希望在杭州落户,成为一名杭州人,是专家们共同的心情。从杭州成功“创佳”的事实,他对杭州的经济实力、城市亲和力、感染力以及大气和谐的氛围给予了肯定,并期望杭州能更大地提升城市旅游,进一步开拓欧美等高端市场,同时能抓住奥运机遇,引领休闲之都的潮流。

  国际奥组委的胡雪女士感受特别深的是两个地方,一个西溪湿地,一个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象山上又有那么多白鹭在飞,人与自然可以如此亲密地接触。西溪是自然的,象山是现代的,从中感受到杭州的魅力。定居在杭州肯定是件幸福的事,她从绿色奥运的角度提出“值得建议把奥运会办到杭州来”,《倾国倾城》剧组总协调人胡晓兰导演则以“把杭州立为《倾国倾城》活动宣传的标杆”作以反馈。从这次活动宗旨出发,她给杭州的三条建议是:做一个有心灵穿透力的杭州宣传短片,并协调争取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播出;外国朋友来杭州旅游,杭州可以出一本自助旅游的书,免费赠阅推广,让外国游客可以跟着书,游览杭州;通过细微的挖掘,做一部有传播效果和深度的记录片

  叶明书记在听取了专家们的反馈后,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向观察团的辛勤劳动和不吝赐教表示了由衷感谢。表示杭州会紧紧抓住“倾国倾城”活动这一机遇,做好外宣工作,更好地向世界展示杭州“生活品质之城”的城市品牌;同时,杭州更要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把杭州建设得更美,让更多人来到杭州,深切体会到杭州城市品牌的独有魅力。《倾国倾城》活动专家观察团在杭州的反馈会取得圆满成功!

  次日观察团一行结束对杭州日报集团及丝绸博物馆的考察,并继续飞赴南昌,至此顺利结束了完满的杭州之行。

  文/谭祎波   图/朱燕飞、苑利、何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