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察看奥运场馆 要求加强安全教育注意火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3日16: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深入奥运工地,察看奥运场馆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奥运筹办工作,把奥运场馆建设成一流精品,为“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全力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刘淇察看的第一站是五棵松棒球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劳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刘淇详细察看了场馆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场馆运行团队工作情况汇报。听说场馆备用了一台消防车、消防人员24小时在施工现场待命后,刘淇连连点头说:“这个做法很好。越是到施工的关键时刻,越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安全工作的检查和管理,大力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施工安全。当前要尤其防止发生火情,确保按照操作规程施工。”

  在老山小轮车赛场,刘淇察看了场馆的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场馆运行团队的工作情况。小轮车赛场占地近2公顷,总建筑面积3399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老山自行车馆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铺设赛道。在施工现场,刘淇仔细察看了场馆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场馆在赛时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刘淇一边摸着新铺的赛道,一边对随行人员说:“奥运场馆的技术要求很高,一定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刘淇还来到北京射击馆,察看预赛馆和决赛馆的工程建设情况。目前,射击馆的所有场馆设施已全部到位,听说射击馆的计分系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刘淇说:“要加强对这一系统的测试,确保系统的运行安全。”

  刘淇强调,建设好奥运场馆不仅是办好奥运会的需要,也是北京发展的重要标志。广大奥运工程建设者要发扬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努力把奥运场馆建设成一流的时代建筑精品。

  刘淇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紧工程的收尾工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安全、质量和工期的关系,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消防和安全工作。要精心组织,全力筹办好“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副市长陈刚一同察看。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