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透露奥运梦想 童言无忌火炬比刘翔哥哥好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0:23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姚明和刘翔,这是中国体育最炙手可热的两大巨星,但是在昨天以前,没有人看到过两大巨星的合作。昨天,中国体育实现了两大巨星的第一次联手,共同加盟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行列,揭开了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提名活动。与北京同步,奥运火炬手福州选拔仪式也于昨天在本报正式启动。你如果想跟姚明刘翔一起成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那么现在就开始你的提名吧。

北京

  姚明说:我最大的希望是点燃鸟巢主火炬

  昨天在北京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启动仪式上,姚明、郭晶晶、王励勤、赵蕊蕊都到了,唯独缺了刘翔和易建联。原来两个人目前都有赛事,易建联一个星期前还在纽约参加NBA选秀。

  启动仪式的焦点话题还是刘翔与姚明。说到刘翔,姚明笑了,“没错,我跟刘翔会一起拍广告,过一段就会有消息。”姚明刘翔同为中国体育象征性人物,同样都是上海人,两人之间此前合作却一直罕见,不过最近却突然频繁了起来。
除了此次一起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活动以及奥运倒计时400天助兴,据京华时报报道,央视还在争取把姚明的婚礼搬到今年中秋晚会上,并邀请刘翔做姚明的婚礼主持人。当然,姚明答不答应,就不得而知了。

  两大巨星近期频频联手,但他们之间也显而易见存在竞争关系。比如谁来点燃08奥运主火炬台,支持姚明和支持刘翔的声音就互不相让。昨天启动仪式上,姚明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我对做火炬手没有特别讲究,不会要求自己非得第一棒或非最后一棒,我对这个要求不敢那么高,只希望有我就可以了。不过,08年的时候我有希望在鸟巢点燃最后的主火炬塔。这也是我的最大希望。”

  福州

  本报总编宣布火炬手福州赛区选拔正式启动

  就在姚明在北京的启动仪式上大谈刘翔的时候,福州,东南快报社,本报执行总编黄敏强宣布,福州的火炬手选拔正式启动了!而坐在台下的一个小朋友则偷偷地说,“妈妈,这个火炬真像金箍棒哇。”

  昨日上午8时,东南快报的活动现场,台上台下都挺热闹。台上,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鲍闽、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前世界冠军陈子荷,以及本报和福建音乐广播台的领导发表着热情洋溢的讲话,而台下,会议室已经被挤得满满当当。有读者早上6点就赶来“抢座位”,“这是第一次有奥运火炬来福州,激动啊!我今天一大清早就从家里赶来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这么激动,都早到了。”在现场看到这么多充满热情的读者后,西洪小区的王依伯也很受鼓舞,“这(火炬来榕)真是我们福州的骄傲!”

  来自福州大学工程学院的小林同学则告诉记者,他们集体出动,来了28个。最大的愿望就是跟火炬合影。“火炬和我们28个人,一个都不能少啊!”

  其实不只他,大多数来现场的读者最大的心愿就是跟“祥云”有一次“亲密接触”。所以,启动仪式进入后半程,读者们就争先恐后开始与火炬合影,场面有些混乱,“没办法,大家的热情太高了,盼奥运,我们从1993年开始盼了多少年了,不容易啊。”

  火炬比刘翔哥哥好看

  启动仪式现场一名不到10岁的小女孩,坐在爸爸腿上等着看火炬,看到墙上刘翔手举火炬的海报,扭头喊爸爸:“看,刘翔哥哥!”当得知刘翔不会来现场,而将见到的是火炬,可爱的小女孩居然语出惊人:“火炬比刘翔哥哥好看!”火炬揭幕亮相的那一刻,想起坐在后排的小女孩,我还担心她看不见,回头一看——人高马大的爸爸已经站起来了,而她坐在爸爸肩头,欢快地拍手,还学着台上的主持人,用稚嫩的声音兴奋地说:“梦想奥运!”

  有人被“逼”假扮记者

  在现场,为了获得和“祥云”更近距离接触的“优先权”,居然有两位热心读者扮起了记者。不过,看着他们随身带着的专业相机,很容易让人以假乱真。“我们是摄影爱好者,今天一大早就赶来了,怕现场人太多看不清楚,我们被逼假称自己是记者,这样就可以在现场行动方便一些,抓住这次机会好好拍拍我们的火炬。呵呵。”背着相机的林飞一边和摄友查看自己拍下的火炬照片,一边向记者介绍。

  来迟了没看到火炬

  “唉……还是来迟了,没见到火炬。”20岁的小林由于遇到交通高峰期,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没能见到“祥云”的他显得有些郁闷。“我在学校读书的时候特别喜欢篮球,喜欢运动”,小林对记者说,他身体不错,“这次没有见到"祥云",我更是要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要是被选上了,就能够拿着火炬跑步,那样就更开心啦!”

  陈子荷:想起巴塞罗那

  世界冠军陈子荷应邀出席昨天的启动仪式,离开了乒坛多年的她风采依然。

  精致秀丽的“祥云”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陈子荷说:“这一刻,我仿佛回到了搏杀赛场的岁月。”眼前是一个不曾点燃的小小火炬,陈子荷看到的却是巴塞罗那那正在熊熊燃烧的圣火台。“点火仪式时那种激动和兴奋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那年23岁的陈子荷带着5次世界冠军的荣誉,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参加奥运会。

  “不过当时还有点担心呢,当时是一个人用箭射过去的,我心里想要是射不到点不着……”,残奥会射箭选手安东尼奥·里波罗准确地将点燃的箭射向圣火台点燃了圣火,一瞬间让这个美丽的东方女孩悬紧的心落地了,随之而来的是兴奋和激情,还有对接下来比赛的憧憬。尽管最后只获得女双银牌,但是巴塞罗那留给陈子荷的却是关于奥运最切身而美好的回忆,“奥运会是个大家庭,并不只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所以陈子荷对奥运火炬手的期待也是如此,“火炬手应该代表着活力,健康,每个对待生活积极向上、果断而有激情的人都可以报名,当选了是一种荣誉,没有当选也是一种参与。”

  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伴随着陈子荷的整个职业生涯,和她打球的风格是统一的。陈子荷是直板长胶倒板全攻型打法的代表人物,以长胶作为过渡,用正胶扣杀作为得分手段,运用旋转和节奏的变化取胜。她对于战术和打法始终追求创新和变化,所以当时被称作“怪球手”,是中国对付欧洲选手的最有效的棋子。直到现在她仍时刻关注着乒坛的一举一动,“前段时间的世锦赛我都看了,尽管国际乒联一直更改规则,但是中国队总能最快适应新规则保持自己的优势,这次奥运会又取消双打改为男女团体,我相信一样不会对中国造成多大影响”,陈子荷说,“当然我们中国队不是为了称霸,我们会欢迎任何改革来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

  谈到是否会到北京为奥运健儿加油时,陈子荷笑着表示:“我现在是这么打算的”,那么对于福建的夺金项目了解多少呢?“举重……”,陈子荷话锋一转说,“遗憾的是这次乒乓球国家队主力里没有一个福建人”,看来她最想去看的还是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