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选拔蕊蕊荐白血病女孩 姚明人选成为秘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2:41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昨天由可口可乐发起的08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姚明、王励勤、郭晶晶、赵蕊蕊等优秀运动员都到北京发布会现场助兴,还分别选出了自己心中的火炬手人选。

  雅典奥运会前,姚明作为中国站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在颐和园点燃圣火台。明年姚明还会作为北京奥运圣火的最后一棒,点燃主火炬台吗?有了刘翔、郭晶晶、王励勤等竞争者,姚明坦言为此很“担心”。

  刘翔推选父母和孙海平

  尽管刘翔没有来到发布会现场,不过他心中早有合适人选,在他心目中,与他关系甚密的恩师孙海平是第一人选。刘翔认为孙海平慈祥、善良,而且很有责任心,会成为最合适的火炬手,刘翔在论述理由时表示:“和他在一起,我总觉得有一种依靠,有时候还会和他撒娇。孙教练是成熟男人的典范,从他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

  同时刘翔还希望自己的父母都能成为北京奥运的火炬手,对于母亲,刘翔认为她是平凡而伟大的人,“她从没有打过我,我有什么要求她都会尽量满足,此外妈妈还会烧一手好菜,所以我才长得高高壮壮。”刘翔把母亲比作“内务总管”,父亲则是“塞外总管”,他认为如果父母能够同时担任火炬手,对他将是意义重大的事。

  坚强女孩打动赵蕊蕊

  与刘翔一样,王励勤和郭晶晶都推选自己的教练作为火炬手,而女排姑娘赵蕊蕊的选择比较特殊,她推选一个与她非亲非故的女孩--李蕾。

  想起两人的初识,对赵蕊蕊印象深刻,她道出了她们的故事。2004年的一天,赵蕊蕊在一家餐厅用餐,当时李蕾和她母亲恰巧也在,与赵蕊蕊只隔了一个位置。李蕾主动与赵蕊蕊打起了招呼,而赵蕊蕊把她们当作一般球迷回以一个微笑。不久后李蕾的母亲告诉赵蕊蕊,李蕾患有白血病,但她非常喜欢体育,看到赵蕊蕊在雅典的奥运赛场受伤非常难过。之后赵蕊蕊经常与女孩聊天,还常常写信,赵蕊蕊被李蕾面对病魔的坚强渐渐感动……

  “她要住院化疗,但她却以微笑面对一切,”赵蕊蕊也是长时间遭受伤病困扰,也为此伤心失落,但是这个女孩却给了赵蕊蕊一种启示,“她的微笑教会我勇敢坚强的真正意义,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挫折,迎接挑战。可以说是她点燃了我心中的圣火,所以我推荐她作为奥运火炬手。”

  姚明的票给谁?保密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王励勤、郭晶晶、赵蕊蕊都把自己心目中的火炬手写在选票上,一边姚明也拿着选票,他陷入一段思索,还偷眼看看赵蕊蕊的选票。

  终于姚明下定决心写上了“答案”,不过他随即向主持人表示,自己不希望公开他的选择,反面朝前将选票投入票箱。姚明究竟选了谁,成了一个秘密。

  雅典奥运会前,姚明就担任了中国火炬接力的火炬手,而且是最后一棒,当时他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里点燃了圣火,回忆起那个时刻,姚明感慨良多。“当时的感觉就像,就像……”姚明停顿了几秒钟,“这个感觉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可以说脑子一片空白,那一刻我很激动,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姚明还说起当时的一个场景,“我是最后一棒,非常期待这个时刻,当时倒数的第三棒是央视的马国立,我隔着昆明湖看到他在跑,虽然我知道他听不见,但还是忍不住大叫了一声‘快点’……”

  经历了2004年的那次火炬传递,姚明自然希望08年仍能成为火炬手,“如果明年我能成为火炬手,与04年肯定不一样,04年中国只是火炬传递的一站,但明年如果还能成为最后一棒,我会在故乡,在鸟巢体育场上点燃圣火,那将是非常美妙的感觉。”

  不过明年刘翔、郭晶晶等人都可能成为姚明最后一棒的竞争者,姚明会为此感到担心吗?“我坦白说,我很担心,换作谁都会担心。但就像比赛一样,这也需要竞争,而主要的是为了传播奥运的精神。”姚明说。

  链接:奥运火炬手选拔

  从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开始,中国人加入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姚明、刘翔等人都曾担任过火炬手。明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可口可乐作为奥运赞助商,昨天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活动,可口可乐将从国内31个选区,选出1188人将成为火炬手,完成在大陆的火炬接力行动。目前已经有超过7000人获得提名,而可口可乐奥运项目总经理鲁大卫表示,此次选拔的一个标准是--有过不平凡经历的平凡人。据悉今年10月下旬将决定所有火炬手的人选。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