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奥运助威姚明显一哥风范 主动帮郭晶晶调位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3:30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还没有开始训练,返回国内仅仅三天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已开始忙碌起来。昨天姚明出现在清华大学体育馆内,作为可口可乐“奥运星阵容”的一员,姚明和奥运冠军王励勤、赵蕊蕊、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一起为北京奥运助威呐喊。

谈到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姚明豪气十足地说:“我希望2008年在家门口打的比赛可以打出好成绩,我会不惜一切代价为中国男篮作贡献。”

  尽显大哥风范

  帮晶晶调位子

  四个人中最后压轴出场的大姚非常敬业,灿烂的笑容不仅让大姚身上的红色奥运宣传T恤显得更加鲜艳,手中紧握的可口可乐也让赞助商乐开了怀。

  虽然与他一道入选“奥运星阵容”的几位都是奥运会冠军,姚明也自嘲自己的出现“把平均成绩都拉下来了”,但是到了该“出头”的时候,姚明还是显示出“大哥”的风范。“我想先问一下能不能帮我们换一下椅子呀,刚才几个人都说这个椅子坐着太不舒服了,”在活动现场,姚明问工作人员。

  最终工作人员把原来运动员们坐的高脚椅换成了普通的椅子,姚明还不忘问穿着短裙的郭晶晶:“怎么样,好点了吧?”由于身着短裙,也许是怕走光,郭晶晶在前面的活动中一直等于是站在高脚椅旁边的。

  作为现场“海拔”最高的运动员,姚明所受关注也是最多的。当他手持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跑向观众时,他所受到的欢呼和掌声是最响亮的;而记者提出的十八个问题中,有十个问题抛给了姚明。面对众多老记的提问,姚明的回答也是驾轻就熟。不过当被问到一个有关易建联的问题时,姚明说了一个词却好几次都没有说清楚。“看来这大半年英语说得太多了,”姚明自嘲道。

  为了北京奥运

  可以牺牲一切

  由于肩伤,姚明放弃了与国家队参加夏季联赛。主帅尤纳斯说如果这个夏天三大比赛没有大姚的参加,一切都没有意义。对此,姚明很抱歉,“去年我曾经给尤纳斯一个承诺,今年一定多和国家队合练,只是没想到这一年当中肩伤越来越严重,对我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实在没有办法。为了保证不影响明年奥运会,只能选择保守治疗,请尤纳斯谅解,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为这个目标一起奋斗。”

  在姚明看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拿出最好的状态,北京奥运会在大姚心中的分量太重,“明年天时地利人和这些我们都已经有了,剩下就看我们自己的努力了,”姚明的声音很坚定,“我可以牺牲一切,只为明年可以留下一些我们下辈子都可以感受到的光荣。家乡的奥运会是我们人生最精彩的机会,不仅要突破,更不能止步,我希望能够站到领奖台上。”

  说到这儿,姚明又再现了他的姚式幽默,“今天站在这儿,我都有点儿不好意思,往这儿一站,就把人家的平均成绩拉下来了。”姚明手指着三位奥运冠军哈哈大笑,“与奥运金牌队员一起真让我嫉妒,就让我沾点儿喜气吧,也给我们男篮带点儿好运。”

  最后一棒选拔

  害怕输给刘翔

  对于在祖国举行的奥运会,姚明不仅对奖牌有所期待,还有一件事情也让他挂怀,那就是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选拔。

  雅典奥运会,姚明是北京站最后一棒的火炬手,3年后回忆起在颐和园点燃火炬的那一幕,大姚仍然回味不已,他说出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当时我是最后一棒,早早就盼望着火炬能传到自己的手里。当我看到倒数第二棒,也就是马国力那一棒的时候,我隔着一个昆明湖对他高喊,‘快跑啊,快点跑啊’。其实我也知道他听不见,但当时的心情实在是太激动了。”

  如今,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选拔已经开始,姚明、刘翔、郭晶晶都是候选人,“竞争很激烈啊,说实话我真的担心输给刘翔、郭晶晶。雅典奥运会北京不是终点,明年在自己国家,意义肯定是不一样的。那可真是最后一棒啊,在‘鸟巢’点燃最后的主火炬塔,这也是我的最大希望。”

  张婧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