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奥运会想大包揽 点火炬不敢想扛大旗不想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3:48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杨明)中国篮球明星姚明3日在这里表示,他不太敢想像自己能成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跑最后一棒并且点燃主火炬的那个人。与此同时,姚明也不想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为中国代表团抗大旗的殊荣旁落。


  “回顾那么多的奥运会,点火炬的都是有着非常成功的运动生涯和很高荣誉的运动员,”姚明说,“我离他们太遥远。但是,我还有时间去赶上他们。”

  虽然对在奥运会火炬接力中跑最后一棒不太自信,但是姚明显然还想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他说,自1984年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旗手一直是男篮的,似乎形成了传统,他不希望自己还在打球的时候这个传统就这样终止。

  “哪怕到时候是男篮的其他队员举旗呢!”姚明说,“这种想法有些自私,希望大家体谅,但我的确有这样一个想法……举旗代表着国家荣誉。”

  姚明认为,在旗手的竞争中男篮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刘翔和中国女排。他说:“虽然女旗手(夏季奥运会)还没有出现过,但什么事都有第一次。”

  还有记者问姚明,如果他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话,他是想在自己的家乡上海参加传递活动,还是想在北京参加。姚明沉吟片刻之后说:“很难取舍!能不能两个都跑?”然后他又笑着说:“这样是不是太贪心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