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申购超490万张 开闭幕式抽签比例30:1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7:2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从目前申购的情况来看,想去北京看奥运会开、闭幕式,抽签是一定的,而成功申请的比例在30比1左右。”对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一阶段门票销售的相关情况,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表示。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申购期已于6月30日24时截止。据初步统计,已有超过70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总数超过490万张。

  开、闭幕式门票最热销

  北京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比赛门票面向公众销售,按照销售比例安排,第一阶段用于销售的门票(含开、闭幕式)约为270万张。

  据了解,截止至6月20日,北京奥组委公布的订单数量还只有36万份,申购门票数也仅为220万张。可短短十天时间,这一数字大幅增加,达到70万份订单和490万张门票。同时,由于各地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还在陆续到达和汇总,票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最终的数字应该还会增加。

  在收到的70万份订单中,开、闭幕式门票最为抢手,有接近一半的订单都进行了预定。不过由于北京奥组委只提供开、闭幕式门票各2.6万张的额度,抽签成为必然。

  浙江人订票热情高涨

  6月30日一大早,马德成就来到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他不是来办理储蓄业务的,而是申购奥运开幕式门票。

  问起年近花甲的老马为什么会想着去北京观看奥运会,他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2001年7月13日,我是在电视上看着北京申办成功的,那时候就有个愿望,就是2008年8月8日去北京看开幕式。”

  马德成的话可以说代表了浙江人对于北京奥运的渴望。据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个人经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30日,浙江省境内的中国银行各分行共收到6810份订单,其中申购期限最后两天再次掀起订购热潮,达到1880份。

  “从全国各地中国银行的订单数量来看,浙江省名列前茅,所订的门票集中在开、闭幕式、三大球、田径和乒羽等热门项目上。”该负责人表示。

  从7月1日开始,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销售进入门票分配、公布结果和购票人付款阶段。北京奥组委将通过电子邮件、信件或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预订成功的购票人。(0412202) 记者 汪旻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