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妒忌”奥运“三巨头” 期待男篮奥运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7: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姚明与3名奥运冠军刘翔、郭晶晶和王励勤出席了由可口可乐公司举办的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这4名运动员组成的“奥运星阵容”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回国才3天的姚明更是成了媒体追捧的对象。

  为帮易建联孙悦,“最高火炬手”甘当反面教材

  据悉,姚明在回国第二天就与可口可乐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的代言明星之一,同时,姚明还收到该公司的邀请,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昨天,姚明和刘翔、郭晶晶、王励勤一起,手持火炬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姚明成为了国内最高的“奥运火炬手”。活动现场,媒体自然免不了问姚明关于易建联、孙悦选秀的问题,姚明说:“首先要祝贺易建联和孙悦被NBA球队选中,易建联的顺位也相当高。他们现在只是一只脚迈进了NBA,希望另一只脚能很快进门。”对于易建联和孙悦迈入NBA后该做什么,姚明说:“我想作为国际球员,他们一开始要做的就是沟通。中国球员都是非常虚心的,但也要有自己的想法。他们要明确自己的特点并发挥出来,我想易建联的前途是光明的,因为他确实很有天赋,我对他的天赋非常羡慕。”为了让易建联和孙悦的NBA之旅有好的表现,姚明甚至愿意当反面教材,他说:“路需要自己走,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开始,最好不要像我,0分、2篮板(姚明NBA处子秀的技术统计)。”

  “妒忌”奥运冠军,期待男篮奥运有突破

  在与3名奥运冠军刘翔、郭晶晶和王励勤一同出席活动的过程中,姚明的人气是最旺的。尽管如此,他还是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3位奥运冠军坐在一起,我感到很有压力,坦白地说我多少有些妒忌。如果可以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所以我希望现在能够养好伤,投入所有的力量去努力训练。从1996年的第八到现在,我们一直没什么进步,2008年对于我们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我希望2008年男篮能获得突破。”

  对于未能与中国男篮一同赴美热身,姚明也表达了对尤纳斯的歉意,他说:“去年我确实给尤纳斯做出了承诺,表示我会回来打一些比赛帮助国家队备战。但是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我肩膀的伤势加剧。在此,我也希望取得尤纳斯教练的谅解,希望之后能够和他们积极沟通,计划好国家队训练的时间表。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和希望,所以一切都可以沟通。”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