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祥云飘来祥瑞有梦 首批准奥运火炬手已做好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8:21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从早上6点多就陪妻子看病忙碌了一个上午,尽管我们几个人就坐在小早点铺简陋的桌子边,但成为全国第一批5位“准奥运火炬手”之一的荣耀与激动,还是让这位曾经“感动中国”的大汉动容。“当我接到联想方面的电话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不可能是真的,毕竟全国只有5个人啊,当时我就想怎么能有我呢?”孔祥瑞一边说着,一边爽朗地笑了起来,笑容中透露着他特有的朴实和率真。
或许直到现在,他还需要时不时地确认一下,确认自己真的拥有了这份特殊的荣耀,真的属于全中国第一批5位“准奥运火炬手”中的一员。

  最不相信是事实

  尽管还需要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最终认可这一道例行程序,但可以说,在全国各地刚刚启动火炬手报名程序的时候,孔祥瑞就已经成为了一名“准火炬手”。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前,亲手举着奥运火炬,传递奥运火种,这样的一份荣耀让已经获得了无数荣誉的孔祥瑞分外激动。“作为一名普通工人,能够成为第一批被提名的奥运火炬手,成为广大产业工人的代表,自然是感到无上的光荣与激动。我不过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而已,但却获得了这么大的荣誉,这说明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要不决不会让我入选"感动中国",去当火炬手。这可能就是咱们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口号的体现吧。我在去北京参加这个启动仪式的过程中,就已经感受到了那种浓厚的奥运氛围:在启动仪式现场一个多小时的节目时间里,就有1000多人在网上报名了呢。”

  孔祥瑞还跟我们透露,除了激动和光荣,当他第一次接到联想集团的电话时,第一反应居然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们直到19日才给我打电话,通知我说成为了第一批被提名的火炬手。那时我正准备去四川参加每年的货组会,机票都订好了。咱怎么敢相信这个事啊,全国就5个人,怎么能有我呢?后来央视的人也给我打电话了,奥组委的人也来电话了,我这才相信,一切都是真的。”后来在启动仪式现场,孔祥瑞才进一步了解到,作为产业工人的代表,他是从被推举的一万多名优秀工人代表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

  最想跑在“水滴”门前

  虽然奥组委有明确的规定,火炬手不能要求自己跑哪个路段,跑第几棒,但实际上,每个火炬手心中都有自己最想跑的一段路。比如濮存昕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自己希望在长城上传递火炬,孔祥瑞当然也有自己的盘算,“当然是咱们天津啦,两个地方我都想去跑,一个是我工作的地方——天津新港,一个是"水滴"。咱们天津是奥运会的足球预赛举办地,我是天津市父老乡亲培养起来的,也是天津港培养起来的,我就盼着能够举着火炬在"水滴"门前跑过,最好是最关键的一棒。那时候电视台肯定这么说:"孔祥瑞,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今天终于实现他的梦想啦!"哈哈!”老孔一边说着一边情不自禁地比划起来,仿佛那一幕正在眼前浮现。“当然这要听人家的统一安排,要是安排咱去北京跑,咱就在北京跑。”

  最想留下火炬

  作为每一个奥运火炬手的一项“福利”,亲手举过的火炬是可以被自己保留的。北京奥组委已经初步决定,火炬将赠送给每一个参加传递的人。老孔一开始似乎对这一点还不太明确,直到记者跟他确认了这个消息,才又重新兴奋了起来。“是吗,我还专门查了资料,知道雅典奥运会是自己花钱买火炬的,300欧元一个呢。不过不管怎么样,我都要保留好这份珍贵的纪念。我们天津港给我专门建了一个荣誉室,里面放着我获得过的所有的奖章、奖状,不过火炬我一定要留在家里,就不上交啦。”老孔说到这的时候,一旁始终没有搭话的妻子也忍不住插了一句,“可不是,以前只知道你又获得了什么荣誉,我们可一件也没见到,火炬你可要给我留好了,咱谁也不给!”

  最想看开幕式

  年轻时喜欢打篮球的孔祥瑞,现在由于忙于工作,已经挤不出时间来进行专门的体育锻炼了。不过,用老孔自己的话讲,每天在60多米的设备上上上下下,这运动量绝对不小。所以对于短短的几百米传递距离来讲,孔祥瑞就不准备做什么特殊的训练了。而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老孔也有自己最钟爱的项目。“我最喜欢看乒乓球了,再有就是跳水,这些项目看着就提气。奥运会的开幕式是我最想在现场看的,咱都参与火炬传递了,开幕式这样难得的机会咱也不能错过啊。还有就是在咱天津进行的足球比赛,我也准备到现场去看看。体会一下当东道主的感觉。”

  手握奥运火炬“祥云”,孔祥瑞喜笑颜开。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