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为奥运投入所有 赵蕊蕊:票投给癌症女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0:03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你想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分子么?奥运会不光是全世界顶尖运动员展示自己的舞台,奥运会更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体育盛宴。昨天,可口可乐为2008奥运打造的“奥运星阵容”在清华大学隆重揭幕,与此同时,万众瞩目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也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机会,每个人也都有机会零距离感受奥运的精神与魅力。

  在本次火炬手推选活动中,可口可乐公司共为中国公众提供了1188个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机会,这1188个名额将遍布全国。只要你是一名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中国公民,只要你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你就有机会成为这1188个幸运儿中的一分子。在昨天的大会现场,作为可口可乐“奥运星阵容”的成员,姚明、郭晶晶、王励勤和赵蕊蕊四大明星率先推举了自己心目中的奥运火炬手。

  不亲见姚明,你永远无法感受他的高大;不亲身来到活动启动现场,你也永远无法感受奥运带给人们的那种激情。高大的姚明高举“祥云”火炬登到会场的最高点,当他身前的火炬被点燃的那一刹那,那一片红色的浪潮与无边的呐喊会让你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休斯顿那座容纳了两万多人的火箭队主场,而非一间只有几百人的新闻发布中心。在那个巨星与平民共同挥洒激情的时刻,你会深刻地体会到,北京奥运,是属于每一名中国人的。

  姚明:为奥运投入我的所有

  虽然身边有郭晶晶、王励勤和赵蕊蕊三位奥运冠军,姚明依旧是整个会场最受瞩目的焦点,姚明两个字,总是伴随着最大的分贝。作为到场四位明星中惟一一名手中没有奥运金牌的人,姚明字字铿锵的保证:“我们的目标不能止步于只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为了给祖国争取更大的荣誉,我将牺牲我能够牺牲的一切,为我们的下半辈子留下一些永远值得自豪的东西。”

  在发布会上,当记者问起姚明是否将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治疗肩伤时,这位中国巨人坚定的表示:“近两年来,肩伤对我的影响越来越大,医生告诉我,手术是跑不掉的。 不过,如果动手术的话需要半年以上的恢复期,这样我不敢保证自己能够在08年有最好的状态,因此我们决定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北京奥运会中国篮球有非常大的希望创造历史,我要为此投入我的所有。”

  在北京奥运的魔力面前,即使是姚明这样的巨星也跟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一样,充满了激情与向往,所不同的,也许只是他比我们投入的更多。

  赵蕊蕊:把票投给一个癌症女孩

  “我所推荐的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孩,身患癌症的她名字叫做李蕾。尽管得了绝症,但她始终乐观勇敢的面对病魔,我被她的坚强勇敢所感动,在北京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中我投她一票。”有幸最先推举北京奥运火炬手的赵蕊蕊,把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了一位身患绝症的女孩,她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满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如果说姚明铿锵的诺言代表了中国体育追求卓越的高度,那么赵蕊蕊的这次推荐则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根植于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广度。

  北京奥运不只是运动员展示自我、争夺荣誉的舞台,它更是属于参与它、关注它、感受它的每一个人的。奥运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奥运火炬手这一神圣的称号可以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我们身边的每一名具备奥林匹克精神的人。 本报实习生刘晓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