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珍品“中国玉福娃” 全球限量仅发行2008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0:1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发行的“中国玉福娃”7月3日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举行首发仪式。此产品全球限量发行2008套,每套售价29万元。据悉,编号0001号“中国玉福娃”已由北京奥组委捐赠故宫博物院,寓意奥林匹克运动走过112年的编号0112号“中国玉福娃”在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上,由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赠送给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

  “中国玉福娃”创作灵感来源于故宫宋代玉雕藏品“玉举莲花童子”,主体部分由五个玉福娃和一个玉如意构成。玉福娃以具有中国“国玉”之称的新疆和田玉为材料,选用青、墨、糖、黄、碧、白六种天然颜色,气质高雅尊贵;织锦缎锦盒的外包装,图案使用奥运会会徽与古代吉祥纹样,闭合处采用中国传统的菊花盘扣;锦盒内装红木包装盒,开口处采用中国古代建筑中的门环形式;再配以织锦缎卷轴形式的说明书,红木嵌银丝多宝格的展示台,每一件物品都极具收藏价值。

  “中国玉福娃”以其特有的奥运元素和人文内涵得到国际奥林匹克收藏协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认可,并专门发来贺信预祝“中国玉福娃”发行成功。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