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六大巨星入围"奥运星阵容" 火炬手提名全面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0:3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3日,在现场400多清华学子的见证下,中国顶尖的运动员及团队齐聚一堂,组成规模空前的可口可乐公司“奥运星阵容”。同时,可口可乐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提名活动也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为中国每一个支持奥运的人提供成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的机会。

  “奥运星阵容”包括姚明、刘翔、郭晶晶、王励勤、易建联和赵蕊蕊等6名杰出的运动员,还有中国男篮、中国女排、国家跳水队、国家体操队和中国田径队。

  在清华大学新闻发布会现场,“奥运星阵容”代表姚明、郭晶晶、王励勤和赵蕊蕊均表示,要更加努力投入奥运备战。正在欧洲参赛的刘翔也通过大屏幕带来对奥运会的祝福。易建联则由于在美国比赛而未能到场。

  同时,郭晶晶、王励勤和赵蕊蕊在现场率先提名心目中的奥运火炬手人选,并讲述了感人的推荐故事。郭晶晶将第一个推荐名额给了她的教练钟少珍,她动情地说,“钟教练带了我10年,从失败到成功,到夺取奥运会冠军,到继续奔向下一个目标。”而赵蕊蕊则推荐了一位癌症患者李蕾,她说,我被她的坚强、勇敢所感动,虽然她患了癌症,可她仍以微笑去面对一切,是她教会了我勇敢坚强,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困难和挫折,可以说她点燃了我心中的圣火。王励勤推荐他的启蒙教练沈益明,他说,“是他教我挥出了人生的第一拍。”姚明则笑着说,“我现在不能公开我推荐的这位人是谁,我想给他(她)一个惊喜。”刘翔在大屏幕上告诉大家,他推荐的第一火炬手是恩师孙海平。他说:“我心中的火炬手是我的师傅孙海平。他是成熟男人的典范,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由此,在现场正式开启了“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

  在问到姚明如果能成为火炬手,你愿意跑第一棒还是最后一棒时?姚明说,“能让我跑一棒已经非常高兴了。”

  据悉,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这次向中国公众提供1188个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机会,让更多的普通公众有机会亲身参与,亲身体验奥运激情。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