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来到泉州 六旬老人实现大半辈子的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0:35 泉州网-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朱玮杰陈雷杨慧娜

  因为某种奇妙的关系,他们都与祥云发生了一定程度的联系。在他们近来的生活中,祥云突然成为了一个主角。

  他实现了大半辈子的梦想

  美丽的祥云、火热的漆红、古朴的纸卷轴……庄严地带上雪白色的手套,小心翼翼地触摸着这有着完美外表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64岁的老人李德全说:“大半辈子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第一次触摸到奥运火炬,而且还是特别有中国味的祥云,仿佛自己又回到了40年前,浑身是劲。

”在美丽的外表下,“祥云”将它跳动着的活力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个人。

  “我真是太幸运了,没想到今天能在东南早报的帮助下,以这么神圣的方式实现我的愿望,我很激动,真的!”和祥云合完影,李德全高兴地说。

  李德全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运动的爱好者。当年在山东胜利油田工作的时候,年纪小,体力好,油田里举行的运动项目几乎个个不落。“一次,和油田里的工人们一起看奥运会开幕式,看到很多人虽然不是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但是却能手举奥运火炬,传递奥运圣火,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人家了。”李德全说,“当时我们几个年轻的兄弟也都爱跑步,还想着要是自己也能拿着火炬跑一趟该多好啊。”但是,苦于离自己太远,这样的梦想也只能成为李德全心中的梦想了。

  虽然在油田里工作是个苦差事,可也练就了李德全一副好身板。退休后,李德全被公司返聘,到地处泉州惠安的胜利油田的一个项目处工作。工作地方换了,年龄也大了,但李德全对体育的兴趣一点都没变。把剧烈的运动项目换成了太极剑、太极拳后,李德全依旧持之以恒地练着。“我真没想到,这样的锻炼给我带来了圆梦的机会。”

  上个星期,李德全在东南早报上看到了要在泉州海选火炬手的消息,这一消息让他兴奋了很久,几十年前心中的梦想又浮现了出来。按着报纸上登出来的电话,李德全打了过去。几次占线之后,李德全终于打通了,报上了名,准备参加海选。“体育锻炼我一天都没放弃过,我对自己有信心。”

  得知李德全参加了火炬手的选拔,整个公司的人都支持他。昨天上午,为了让李德全能和祥云合个影,公司领导特意派了一辆车和两个工作人员一起,一大早就从惠安把李德全送到了泉州晚报大厦。“我们公司上上下下都很重视我参加海选,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体育竞技的选拔,而是一种精神的选拔。今天我真正触摸到了祥云,我会把神圣的奥运精神带回去。”

  她很遗憾不到报名年龄

  “我看到祥云了,我摸到火炬了!”14岁的庄士博显得异常兴奋,“我能不能现在就报名参加火炬手的选拔啊?”

  庄士博一大早和伙伴们从泉港赶过来,就是想亲眼目睹祥云的风采。“原本我以为火炬手只能是大人报名,所以就想着今天能来合个影就好,没想到工作人员说我的年龄也可以报名参加火炬手的选拔。”刚说完,庄士博已经一溜烟跑到了现场报名处。

  几分钟后,庄士博心满意足地回来了。“从明天开始,我的暑假生活又多了一个项目,为了奥运,加强锻炼。”庄士博认真地和自己的伙伴们说着,一边说还一边拿出了纸和笔,准备给自己列个锻炼计划书。“说干就干嘛,虽然平时也有跑步,但是那样的锻炼还不够,为了这次的海选,我一定要加紧训练。”庄士博似乎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

  但是在他身旁坐着的郑雅钰可就没那么开心了。“你知道我那天看到新闻说要选拔火炬手时有多兴奋吗?”雅钰说,“但是后来妈妈拿东南早报给我看,上面写着火炬手只能是1994年8月8日以前出生的人。真是太遗憾了,我是1998年出生的,年龄不够啊!”不过,雅钰说自己虽然不能参加海选,没机会握着火炬跑步,不过能亲手摸一下火炬也是很难忘的。所以,一大早,雅钰就和庄士博还有其他小伙伴一起从泉港赶了过来。

  “我刚刚和火炬合影了,明天我就让妈妈把照片放大贴到我的房间里。”和祥云亲密接触后,雅钰自豪地说。

  他连睡觉都要抱着火炬

  当身穿红色衣服的奥运火炬护送者举着“祥云”火炬出现在泉州晚报社大厦的一刹那,等候多时的读者陷入了一片欢腾。

  从千里之外的兰州来到福建,火炬祥云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进行为期一天的福建巡游。

  此次的火炬护送者蓝莹说,接到从兰州把祥云送到福建的任务后,她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对于祥云的到来,她们一样怀着渴盼的心情。

  这支“祥云”是北京奥组委授权可口可乐公司在全国各地进行巡游的,在福建巡游的前一站是兰州,所以蓝莹必须赶到千里之外的兰州亲手将火炬护送到福建。7月1日,蓝莹抵达兰州,接过了神圣的火炬。第二天,蓝莹搭乘飞机护送火炬进入福建。到兰州机场的路上,一直都有警卫护送着蓝莹。“他们看到我抱着火炬安全上飞机了才离开。我从兰州出发,途经上海再到福建。”这么长的路程里,蓝莹始终亲手抱着火炬,一刻都没有离身。“就连在飞机上上洗手间,我都是抱着火炬去的,生怕有个什么闪失。”

  到福建之后,蓝莹将护送“祥云”的任务圆满地交给了自己的同事曹阳。“7月2日晚上,‘祥云’抵达福州。”曹阳说,此次

  “祥云”在福建停留的时间虽然只有十几个小时,但要走遍福厦泉三地,行程安排相当紧凑。“能够担任奥运火炬护送使者是个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为了在这十几个小时内很好地完成护送火炬的任务,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把火炬放在身边,确保不出任何问题。”据了解,火炬“祥云”在完成了一天的福建巡游之后,已于昨日黄昏抵达香港。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