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记录北京奥运筹备工作 《2001+7》电影明年公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0:4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2001+7》奥运电影首次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程记录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奥运电影《2001+7》计划于明年7月公映。

  《2001+7》是我国第一部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备为主题的纪录电影,记录了从2001年7月13日申奥成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间7年的奥运筹备工作。目前该片基本完成了摄制阶段,已经开始进入了后期制作,计划明年5月将完成制作,7月开始公映。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新影厂在多年前就果断的决定了摄制这部周期长达七年的纪录片,全方位记录奥运准备工作的点滴进程,可以说这是一部中国电影史上创记录的一次电影制作工程。而且在奥运史上这也是第一部持续七年跟踪一届奥运会筹备全过程的纪录电影。”

  他还介绍道,“2001+7”说的是7年,而影片所记录的过程实际上已超过了单纯的数字概念,而是转化了7个观点词,“辛勤、奉献、执著、信心、理解、梦想、和谐”。他还说,与7有关的现象有很多,比如计算时间进程的单位一周是7天,古琴是7根弦,来自西方文明主要的音阶有7个,来自大自然的彩虹是7种颜色,“所以7有很多我们想象的空间,象征着东西方的交流,也象征着自然和和谐,但愿《2001+7》这部影片能在‘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旋律下弹奏出和谐的乐音、描述出精彩的画卷。”(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