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满足用水需要 北京奥运场馆供水工程年底将完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0:5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记者于立霄)为了确保奥运场馆供水管线畅通、满足场馆用水的需要和饮用安全优质水,北京正在加紧场馆外供水管线铺设和管网改造工程,预计奥运场馆供水建设和各项测试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记者三日从北京市政管委了解到,射击馆、自行车馆、飞碟靶场馆和篮球馆等供水管线与市政管网供水管线实现对接,这些重要的比赛场馆的供水管线,由原来的单路供水改为双路供水。目前,水务人员正在为奥运场馆供水管线的二千多个截门、阀门、消火栓等进行全面维护检修。

  北京市政管委官员称,为消除管网安全隐患,减少供水管网漏损事故的发生,今年北京计划投资上亿元,对城区各个中心地区、繁华区域等进行了老旧管线和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的改造,以保证奥运会期间各国官员、游客在京居住期间酒店的供水安全。

  记者了解到,奥运中心区一批可直接饮用的自来水供水设施正在加紧建设,到二00八年,奥运场馆、运动员村新装设的供水管网均将符合“直饮水”的标准,水龙头里流出来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实现了饮用水与国际接轨的目标。

  北京水务官员表示,奥运供水安全是水务部门当前的首要任务,北京水厂改造和供水管网等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到二00八年北京日供水能力将提高至三百一十万立方米。据专家预测,这将能满足奥运期间北京单日最高供水需求。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