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万米胶片记录奥运筹备历程 纪录电影明年公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3:1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4日讯 奥运史上首部全程记录筹备工作,且拍摄时间长达7年的纪录影片《2001+7》(暂定名),目前已积累胶片素材近5万米,并已进入最后拍摄阶段,并将于08年7月向全球公映。今天上午,电影《2001+7》(暂定名)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承担拍摄的这部影片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起,就开始了漫长的创作过程。中央新影的创作团队历经7年的不懈努力,真实纪录下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备的重大历史瞬间,意义深远。

  “影片最初命名为《奔向2008》。因为站在2001年这个奥运筹备的起点来看,2008年是一个目标,需要我们奔跑着去努力创造。”影片导演顾筠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团队七年来的创作情况,她说,随着拍摄工作的深入,7年了的巨大变化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力。7年的巨变是每一年的努力、奋斗、创造叠加形成的,这是一段不可复制的历史,7年来,创作者从自己独特的视角出发,运用电影胶片,通过连续追踪的方式,纪录了从奥运组织者到普通老百姓在准备奥运这一特殊历史阶段的生命轨迹,所有人的命运相互关联相互影响,汇集成一股力量共同指向一个目标:2008北京奥运。“2001”代表一个起点,“+”上“7”年的努力,构成2008年的辉煌,再延展出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

  作为我国首部全面反映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大型纪录电影,《2001+7》在历时7年的拍摄中,投入创作人员近50人,参与拍摄的摄影师达到了30人,得到了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等有关主管部门的关心与支持。影片围绕奥运场馆建设、运动员备战2008,奥运志愿者和奥运安保等主题进行为期七年的拍摄记录,展示出在同一个世界,被同一个梦想将命运勾连在一起的不同人物的七年。这是由一座建筑、一个家庭、一条跑道、一屋子训练器械和一群特警见证的七年,也是用无数本电影胶片记录下欢乐、离别、汗水、泪水、幸福和憧憬的七年。(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