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埂专访泳坛名将吴鹏 北京奥运会挑战菲尔普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4:42 生活新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一行58人再次来到海埂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原集训,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利用中国游泳队训练时短暂的休息时间,对被誉为中国“小飞鱼”的吴鹏进行了简短的专访。

  高原集训效果很好

  当记者上前采访前,游了多个来回后趴在泳池边休息的吴鹏满脸轻松,与队友谈笑风生的他丝毫没有奥运大赛来临前的紧张。

昨天是吴鹏这次在海埂训练的第20天,他告诉记者:“目前从整体的训练效果来看我的状态非常好,十几次来海埂训练,我对高原训练的规律已经有所掌握,应该说这是一种比较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对于吴鹏来说,此次高原集训的目的主要是恢复体能,力求将水平调整到一个最佳的状态,在他看来,此次集训不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有氧训练也有了新的提高。最后吴鹏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训练秘诀:“我认为在高原训练时要注意多休息,多补充水分,这样对体能、成绩的提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豪言赶超菲尔普斯

  昨天,海埂训练基地游泳馆的每条泳道都不断翻滚着水花,墙上“弘扬‘高快强’胜利‘水立方’拼搏创新突破,誓夺08金牌”的横幅赫然在目。在泳池边,当记者用手指向墙上“誓夺08金牌”的横幅,请吴鹏展望2008奥运会的目标时,他笑了!从吴鹏自信、爽朗的笑声中,记者感受到了这位知名泳将志存高远。对于北京奥运的目标,他说:“我个人认为自己的目标还是定位在奖牌上,尽管目前世界游泳水平提升的速度非常快,我仍然期待着在自己强项200米蝶泳上与菲尔普斯奥运同台竞技。但我期望着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来缩短和他的差距,并且超越他!”吴鹏在海埂基地向菲尔普斯发出了“挑战宣言”。

  中国游泳队将于本月12日结束这次海埂集训,随队离开的吴鹏也将参加即将开始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为08奥运热身。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