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119次全会开幕 选举2014冬奥会城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5:3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危地马拉城7月3日电(记者冷彤)危地马拉总统贝尔赫3日晚在这里正式宣布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开幕。本次会议预计于明天投票选举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开幕仪式在危地马拉城的安赫尔·米格尔·阿斯图里亚斯剧院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卢武铉和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等领导人和政界要人出席。

  贝尔赫总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体育能够成为促进各国人民团结和接近的纽带,并认为体育可以为人类创造财富。罗格在致辞中指出,奥林匹克运动已经向运动员和全世界的体育组织提供了创纪录的资助,促进了整个社会的体育发展。

  他还表示,奥林匹克价值观已深入人心。虽然体育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

  出席开幕仪式的还有参加会议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单项国际体育组织的主席,俄罗斯索契、奥地利萨尔茨堡和韩国平昌三个申办城市的代表以及2008年夏季奥运会、2012年夏季奥运会和2010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汇报团代表。危地马拉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门楚也应邀出席。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